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3日到台中参加国际生命线台湾总会理事长交接活动,避谈选举。他全程参加典礼,表示台湾去年从自杀“高盛行率”变为“中盛行率”,希望自杀率从12%降到10%,并建议推广规律运动、可化解压力,并开玩笑说“我也是受惠者”。

  国际生命线台湾总会新、卸任理事长交接昨在台中举行,马英九担任荣誉理事长,到场主持监交典礼;被记者问到“习朱会”,他连称“很好、很好”。

  马英九说,台湾自杀死亡列入10大死因,但去年从高盛行率降到中盛行率,目前不到12%,各界应努力降到10%以下。他期许透过大家努力,阻挡原来以为挡不住的事,“要自杀的人虽连命都不要了,但也许有机会可以救他,多花一点心也可以救很多人。”

  根据统计,自杀年龄最多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15岁至24岁的年龄层,马英九说,积极从各方面劝导,可逐渐减少。

  他指出,自杀与当事人心情很有关系,规律运动者会分泌脑啡,有助心情愉快。他建议企业、团体多赞助单车、路跑等活动,化解工作压力。他也指生命线的志工1年要接16万通电话,每天400多通,电话不是两、三句就能结束,非常不容易,他看到生命线全心推动救命事业,感动又敬佩。

编辑:SN091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酒店毛巾最能考验社会道德

记者发现酒店清洁人员用同一块“万能抹布”擦脸盆、浴缸、杯子和马桶。

算一算三公经费中的公车帐

近年来一般公务用车超编超标配置、被部级以下官员公车私用等“车轮腐败”屡见报端。改革后交通补贴或成替代,其会被计算在公车运行费、还是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津贴补贴中,目前在各部门预算中并未说明。

日本高龄犯人使监狱变疗养院

人口老龄化给日本社会带来了诸多问题。与此同时,高龄犯罪也引起了日本社会的关注。

霍营地铁新通道记官员懒政

“新通道”的建立,更像是一座耻辱纪念馆,让居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个别部门的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他们到底有没有真的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当回事……

  • 职业摄影师对聂树斌刑场雪地照片解读
  • 会议止步不能仅限于21个知名景区
  • 古代三百六十行各行祖师爷是哪些
  • 朱大可:我们该怎么看待“五四运动”?
  • 鄢烈山:谁才是真正的“闯入者”
  • 人间指南:如何应对婚外情
  • 给我致命一击的洛杉矶代购经历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