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 韶山
毛主席雕像 毛主席雕像

  湖南日报5月3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周翼)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5月1日至3日,共有23万人次涌入毛主席家乡韶山,从主席家的桌椅灶头、杨柳飘絮的南岸池塘、雄奇瑰丽的韶峰山巅感受一代伟人的成长足迹。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来自湘潭的熊伏云一行10多人组成了一个快乐相随的团队,一帮老同学在50岁这一年重新聚在一起,举着红旗,唱着革命歌曲从湘潭来到韶山。熊伏云和他的同学,重新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在毛主席铜像下宣誓,40年前熟悉的一幕幕又清晰地浮现在眼前。“今天特意来韶山祭拜我们最敬爱的毛主席,因为我们都是在他的影响下成长的,他是湘潭的伟人,也是中国的伟人,世界的伟人。”

  “来韶山旅游,毛泽东同志故居是一定要去的,这里记录着伟人的足迹。”来自湖北的游客黄先生说,“以前只在电视和网络上看到过韶山,这次我们有幸和同事一起组团来到毛主席家乡,看这里的山水,听毛主席和他6位亲人的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黄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

  “韶山旅游环境给人感觉很好”,从广东来韶山自驾游的吴先生说,政务微博“韶山公安”对景区交通的微播报,方便了来韶游客掌握各景点、时段的车流量信息;“映山红”志愿服务队百余人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引导游客走斑马线,有序排队,并免费提供茶水服务,给人宾至如归的感觉。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酒店毛巾最能考验社会道德

记者发现酒店清洁人员用同一块“万能抹布”擦脸盆、浴缸、杯子和马桶。

算一算三公经费中的公车帐

近年来一般公务用车超编超标配置、被部级以下官员公车私用等“车轮腐败”屡见报端。改革后交通补贴或成替代,其会被计算在公车运行费、还是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津贴补贴中,目前在各部门预算中并未说明。

日本高龄犯人使监狱变疗养院

人口老龄化给日本社会带来了诸多问题。与此同时,高龄犯罪也引起了日本社会的关注。

霍营地铁新通道记官员懒政

“新通道”的建立,更像是一座耻辱纪念馆,让居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个别部门的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他们到底有没有真的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当回事……

  • 职业摄影师对聂树斌刑场雪地照片解读
  • 会议止步不能仅限于21个知名景区
  • 古代三百六十行各行祖师爷是哪些
  • 朱大可:我们该怎么看待“五四运动”?
  • 鄢烈山:谁才是真正的“闯入者”
  • 人间指南:如何应对婚外情
  • 给我致命一击的洛杉矶代购经历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