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片:警员检查百花林路小径旁一个胶袋,内有黑色胶纸、一包香烟及一件深色衣服,不排除是绑匪遗下。图自香港《明报》   资料图片:警员检查百花林路小径旁一个胶袋,内有黑色胶纸、一包香烟及一件深色衣服,不排除是绑匪遗下。图自香港《明报》

  参考消息网5月5日报道 港媒称,bossini创办人孙女罗君儿被绑架案有新进展,新任警务处长卢伟聪近日在上任记者会上表示,警方在罗湖口岸拘捕一名涉嫌与案件有关的人

  据香港《明报》5月5日报道,被捕者为被警方通缉的29岁郑姓贵州男子,他在罗湖企图离境,遭入境处人员认出并截停,被接报赶到的警员当场拘捕。被捕男子当时没有反抗,身上亦无赎款及武器。消息透露,绑匪曾挖洞收藏人质,确定收到赎款后即把人质背下山,并在山脚为她松绑,将她放走。

  有绑匪曾返内地联络 内地扣相关者

  另有消息称,6名绑匪在入屋打劫及绑架罗君儿到飞鹅山隐藏,至收取赎金期间,部分绑匪曾出境返回内地及与人联络。消息又指出,5月4日内地部门已根据资料扣留部分人,其中包括在港落网的郑姓疑犯的朋友,但未知是否与绑架案有关。

  沙头角现疑人 设路障出直升机

  警方5月4日中午将一名蒙头疑犯,押返东九龙总区行动基地调查,当天晚上再送往黄大仙警署扣留。另外,此前警方接到报案,沙头角莱洞村有人持旅行袋入村,怀疑是绑匪,警方又增派10多名警员入村通宵搜查,翌日继续在村内戒备,并在沙头角设路障截查可疑车辆,又派出直升机在山头盘旋,但未有发现,暂未肯定绑匪是否已回到内地。

  罗君儿感谢亲友 不评论拘人

  案中事主罗君儿的发言人表示,罗君儿对有疑犯被捕不作评论。罗君儿5月4日透过其社交媒体账户,亲自响应亲友的关心﹕"Thank you everyone!...... And will only grow stronger from allthe support I received."(感谢所有人!……会因获得支持而变得坚强。)据了解,警方近日得悉她会开记者会时,曾提醒她勿在记者会上透露案情,亦有向她提供保护。

  消息人士表示,案发前6名内地匪徒没计划绑架,估计入屋后见屋内有200万港元财物才改变主意,并在独立屋上层将罗君儿掩口及蒙眼,她在被蒙眼前瞥见约6名匪徒,但未能认出特征。当时罗君儿的父母罗家驹夫妇在下层熟睡,绑匪轻易的就带走了罗君儿。

  消息称,绑匪将罗君儿带到飞鹅山,并自行挖洞收藏人质,其间有为她提供食物及水。当绑匪确定收到赎款后,便由其中一人背着罗君儿下山,并在山脚松开绑住手脚的绳索,将她放走。

  警方在案发后曾大规模搜捕绑匪,包括在西贡、飞鹅山、马料水赤泥坪村等地搜索。新“一哥”卢伟聪表示,会全力调查及加紧与内地有关部门合作,追缉其余在逃人等。

  不排除调虎离山

  消息称,29岁郑姓被捕男子来自贵州,早前警方曾发放他的图片通缉,他讲普通话,蓄平头短发,大鼻,厚唇,右手掌有疤痕,犯案时穿黑色风衣、蓝色牛仔裤及运动鞋,5月3日晚10时许在罗湖口岸即将闭关时,手持双程证欲过境,没乔装的他被入境处人员认出。消息人士指出,未知郑是因为在山上匿藏已久,不知自己被发图通缉,抑或是故意调虎离山,令同伙从其他渠道离港。

编辑:SN054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酒店毛巾最能考验社会道德

记者发现酒店清洁人员用同一块“万能抹布”擦脸盆、浴缸、杯子和马桶。

算一算三公经费中的公车帐

近年来一般公务用车超编超标配置、被部级以下官员公车私用等“车轮腐败”屡见报端。改革后交通补贴或成替代,其会被计算在公车运行费、还是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津贴补贴中,目前在各部门预算中并未说明。

日本高龄犯人使监狱变疗养院

人口老龄化给日本社会带来了诸多问题。与此同时,高龄犯罪也引起了日本社会的关注。

霍营地铁新通道记官员懒政

“新通道”的建立,更像是一座耻辱纪念馆,让居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个别部门的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他们到底有没有真的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当回事……

  • 职业摄影师对聂树斌刑场雪地照片解读
  • 刘海明:女导游辱骂游客事件该谁反思
  • 古代三百六十行各行祖师爷是哪些
  • 朱大可:我们该怎么看待“五四运动”?
  • 鄢烈山:谁才是真正的“闯入者”
  • 心性完整的人不会对爱情绝望
  • 给我致命一击的洛杉矶代购经历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