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邓小平资料图 邓小平资料图

  讲述邓小平首次访美历史纪录片《旋风九日》,将于5月15日在中国内地全面上映。据悉,该片揭秘了1979年邓小平访美9天全过程,也是第一次将他险遇刺杀这一惊险情节搬上大银幕。

  据中国经济网的报道,1979年1月29日上午10时,美国总统卡特在白宫为邓小平举行欢迎仪式,卡特首先致欢迎词。就在卡特演讲接近尾声时,记者群中一个戴红色贝雷帽的女郎突然尖声喊叫,几名白宫特勤局保镖冲过去将狂呼的女郎抱住。就在特工们忙着阻止闹事女郎的时候,从记者群中又蹿出一个穿黑皮大衣的高个男子,他越过警戒线,一边朝讲台上的邓小平冲去,一边从衣袖中抽出一把短刀。一名白宫特勤局保镖马上向这名男子猛撞过去,高个男子被狠狠撞倒在地,随后冲过来3名保镖将他架走。正在演讲的卡特看到这一情形只稍微停顿一下,便继续发表欢迎词。站在一旁的邓小平则默默地望着面前的人群,脸上始终带着安详的微笑。

  在休息室中,阻拦刺客的保镖在包扎伤口,刀刃在这名保镖左臂上端靠近肩头处划开一道约两寸长的口子,但不算很深,流血也不多。当问起刺客是什么人时,保镖回答男的是三K党,女的自称是革命党,他们并不是真正的杀手,只不过想闹点事出出风头。他们是记者,有白宫签发的合法采访证。不过在严格的检查下,这名刺客又是如何把刀子带进来的却没有答案。

  邓小平

  在影片中,两名“中南海保镖”——时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兼警卫团团长孙勇和邓小平的警卫参谋张宝忠讲述起这一幕时,如同身临其境,当时实在是太紧张了。自从共同护卫过邓小平,孙勇、张宝忠和美方安全警卫人员保罗·凯利也成了好朋友,他们的友谊一直延续到今天。

  除了潜在的暗杀,邓小平访美时还遭遇了台湾当局组织的3万人的反华游行。这些历史镜头也将首次出现在大银幕上。

  《旋风九日》的制片人吕木子表示,该片90%的影像资料是从美国买来的,每秒钟影像250美元。90%以上的现场采访是摄制组在美国沿着邓小平当年的访问路线实地拍摄的。

  不过,有消息指,《旋风九日》将与好莱坞《复仇者联盟二》同档期上映。对此,《旋风九日》制片人表示,《旋风九日》与“复联二”同档期上映不是一个笑话,也不是PK关系,倒更像是因果关系——如果没有邓小平访美的那九天,今天就不会有许许多多“复联二”这样的美国大片在中国的影院放映。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酒店毛巾最能考验社会道德

记者发现酒店清洁人员用同一块“万能抹布”擦脸盆、浴缸、杯子和马桶。

算一算三公经费中的公车帐

近年来一般公务用车超编超标配置、被部级以下官员公车私用等“车轮腐败”屡见报端。改革后交通补贴或成替代,其会被计算在公车运行费、还是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津贴补贴中,目前在各部门预算中并未说明。

日本高龄犯人使监狱变疗养院

人口老龄化给日本社会带来了诸多问题。与此同时,高龄犯罪也引起了日本社会的关注。

霍营地铁新通道记官员懒政

“新通道”的建立,更像是一座耻辱纪念馆,让居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个别部门的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他们到底有没有真的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当回事……

  • 法医:我亲历的恐怖“诈尸”事件
  • 怎么看普利策奖得主逃离新闻业
  • 满清灭亡后旗人的生活变成什么样
  • 我们为什么不能好好过自己的生活?
  • 何以琛堪称自恋中的巨无霸
  • 手机定位暴露三婚男龌龊婚外情
  • 福楼拜眼中世上最性感的地方(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