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高美)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5月8日访问俄罗斯,5月5日上午,“复兴路上工作室”推出的视频“跟着大大走之俄罗斯篇”中,一名中国的球迷就对普京说:“世界杯赶快免签吧!”、“希望俄罗斯世界杯给中国球迷多留点票!”

  这部五分多钟的视频是“跟着大大走”系列视频的第四部。在时政创新之作《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路上》等视频大获关注之后,“复兴路上工作室”又推出了“跟着大大走”系列视频,此前已经发布过博鳌篇、万隆篇和巴基斯坦篇。

  此次发布的俄罗斯篇,采访了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多个中国人,向他们问了三个问题:提到俄罗斯,你会想到什么?你眼中的普京是什么样的?你想对普京说点啥?通过这些普通中国人的回答,展现了中国人对俄罗斯以及普京的友好期待。

  问到想对普京说点啥时,幼儿园的小朋友邀请普京“来幼儿园吃包子”,中国女孩希望普京来北京颐和园玩儿,而球迷们则念念不忘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多给中国球迷留点票!”世界杯赶快免签吧!”道出了中国球迷的心声。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5月8日访问俄罗斯,并出席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就任国家主席以来,习近平和普京已经有过多次会面,预计今年两人至少还要见面五次。

(原标题:习近平访俄前夕 球迷期待普京“世界杯快免签”)

编辑:SN06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酒店毛巾最能考验社会道德

记者发现酒店清洁人员用同一块“万能抹布”擦脸盆、浴缸、杯子和马桶。

算一算三公经费中的公车帐

近年来一般公务用车超编超标配置、被部级以下官员公车私用等“车轮腐败”屡见报端。改革后交通补贴或成替代,其会被计算在公车运行费、还是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津贴补贴中,目前在各部门预算中并未说明。

日本高龄犯人使监狱变疗养院

人口老龄化给日本社会带来了诸多问题。与此同时,高龄犯罪也引起了日本社会的关注。

霍营地铁新通道记官员懒政

“新通道”的建立,更像是一座耻辱纪念馆,让居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个别部门的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他们到底有没有真的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当回事……

  • 职业摄影师对聂树斌刑场雪地照片解读
  • 怎么看普利策奖得主逃离新闻业
  • 满清灭亡后旗人的生活变成什么样
  • 我们为什么不能好好过自己的生活?
  • 何以琛堪称自恋中的巨无霸
  • 手机定位暴露三婚男龌龊婚外情
  • 福楼拜眼中世上最性感的地方(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