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16日08:06 新浪新闻
事发现场车辆受损。 事发现场车辆受损。
伤者。 伤者。

  再次炸响在云南小镇的缅甸炮弹

  5月15日,小雨,南伞镇街头,没有一个行人。在南伞做生意的小穆,对前一天缅甸打来的炮弹仍心存惧意。14日20时30分许,2枚缅方炮弹落入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南伞镇,在富康小区鹏诚饭庄旁爆炸,事件造成1名中国籍人员及4名缅籍边民受伤,同时造成3辆车辆及4户居民房屋不同程度受损。

  目前伤者正在镇康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均无生命危险。中方已向缅方提出交涉。

  空无一人的街道

  在南伞镇文明新村做鞋服生意的小穆说,即使不是因为天气原因,现在也不会有什么生意。“街上没有一个行人,甚至连路过的车辆都没有。”昨晚8点半左右,缅北战火中的两颗炮弹差点儿打到了小穆的店门口。一颗落在了马路斜对面的鹏诚饭庄门前,还有一颗则落在了饭庄挨着的十字路口。距离小穆的店不足百米。14日晚11时许,自称为果敢同盟军发言人的@果敢光复在微博中更新消息,称“缅军已在南伞城区发射五发炮弹,分别落在两个地方,根据目前统计:四死八伤。”中国官方目前尚没有就人员伤亡的具体情况发布消息。

  等说法的饭店老板年

  缅北开战后,虽然时常听见炮响,但晚上8点多的南伞算是比较平静的时候。 趁着没有顾客,鹏诚饭庄的员工们在店里吃晚饭。“五个大人一个小孩儿,吃着饭突然听见很响的一声。”这一声把老板娘陆女士给吓蒙了,大人们丢掉碗筷抱起孩子就往外跑。陆女士告诉《极客君》,其实她当时也不知道是不是炮弹,只是吓坏了。 店里的五个大人中,有两人被炮弹爆炸时的碎片炸伤,但都不严重。“一个被炸到手还有一个被炸到脸,没事了,已经到医院包扎过了。”回想此事,陆女士还心有余悸。饭店的墙被炸坏了,炮弹掉落的地上还留有大块灼烧的黑色痕迹。警方已将这一区域封锁。陆女士也回到了店里,但暂时不开门做生意。

  她还在等政府的一个说法。“不知道接下去要怎么办。”小穆比她幸运。炮弹爆炸时,她在外面,只有自己的外甥女在帮她看店。当炮弹入境的消息一出,小穆的电话就被家人、朋友打爆了。 “都问有没有事,说炮弹落到我店对面了。”惊慌中的小穆让朋友赶紧将自己的外甥女带回了家。“都被吓到了。” 仍在惊慌中的小穆连续说了好多个“不知道”。

  枪炮声成了南伞的“闹钟”

  入境的战火从文明新村所在的南伞新城,一路烧到了八号路所在的老城区。 5月15日中午,有网友晒出一张被子弹击中店面的图片,称位于南伞八号路的商铺被缅军击中。从2月9日缅北开战以来,紧邻果敢边境的南伞镇居民,生活开始被这场战争所影响。 炮响成为了日常中最常听到的声音。“每晚12点和早晨6点是最厉害的时候。”她说,这些炮声仿佛成了南伞的“闹钟”。开战之初,小穆是勇敢的。她还曾自发组织当地的居民,为来避难的果敢人寻找栖身之处。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战事的升级,小穆的恐惧也开始增加。“每天一打开朋友圈,里面就是各种战争的消息。”除了回家躲好,她没有什么办法。

  最新进展

  请在今晚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有人提问:“据报道,14日晚,缅甸两枚炮弹落入中国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导致有人受伤。请证实并介绍有关情况。中方是否向缅方提出交涉?”

  外交部发言人回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正在进一步核实情况。缅北果敢地区冲突已持续3个多月,缅方炮弹多次落入中国境内,严重危及中方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严重影响中缅边境地区稳定。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已严正要求缅方采取有效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并敦促有关各方尽快平息事态,恢复缅北地区的和平稳定。中方将根据核查情况,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新浪网 综合报道

编辑:SN06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视频来了,庆安枪击案结束?

视频来了,千呼万唤的视频来了,翘首以待的视频来了,终于来了。11时许,等不及完整视频了,文字结论已优先推送:“据央视口播,庆安枪击案调查报告公布:被击毙男子抢夺防暴棍,抡打民警头部,报告称民警开枪合法,是正当履职。”

印度总理想借微博说说心里话

“你好!受到热情接待;参观了了不起的兵马俑。”印度总理莫迪今天在其新浪微博上如是说。访华前发出第一条微博,11天内13次更新内容,4分钟内上传4张照片,近5.9万名粉丝,这是怎样的一种节奏?

被政府欺负,找法院有用吗?

5月1日,修订后的《行政诉讼法》及最高法院司法解释将正式实施,这是否意味着“民告官”将迎来崭新的2.0时代?

庆安地震:开枪、中枪、躺枪

目前看,董国生的仕途地震,似乎正在引发庆安官场的地震:有人举报该县官员涉嫌倒卖300个教师编制,有人举报该县检察院检察长涉嫌腐败,有人反映该县县委书记,有人反映该县公安局副局长……

  • 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那些厅官子女的保送资格是否有假
  • 深度揭秘埃及十九岁少年法老之死
  • 朱伟:大诗人李贺笔下的初夏醉绿
  • 《重生爱人》郑元畅高能邪感似杨康
  • 不能提供经济支持的男人还要吗?
  • 美国自由行连锁店吃喝购全攻略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