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5月29日讯 (记者 王丹丹) 深圳2015年计划供应商品住房用地85公顷,比去年少了5公顷,对于火爆的房地产市场来说,这会不会又是一支推动剂呢?《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15年度实施计划》(以下简称计划)于5月27日印发实施,根据《计划》,2015年深圳新增安排建设商品住房5.67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5.3万套。

  值得一提的是,市规划国土委5月28日呼吁,媒体正确引导房地产市场舆论和预期,不宜过分渲染房价过快上涨、供求紧张等片面信息,引导购房者正确、理性地看待房地产市场。

  供应商品房用地85公顷

  城市更新用地占将近9成

  据《计划》,深圳今年安排供应商品住房用地85公顷,其中,新供应用地10公顷,城市更新用地75公顷。计划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85公顷,较上年增加6.3%,其中,新供应用地20公顷,存量用地65公顷。

  连续两年“称王”

  龙华地块还会夺得“地王”吗?

  今年新供应的商品住房用地,分布在龙华民治、宝安西乡、光明、坪山,其中坪山居住地块用地面积最大,为3.94公顷,其次为龙华民治地块,用地面积3.65公顷,宝安、光明供应地块用地面积分别为2.14公顷、1.07公顷。

  2013年、2014年居住用地“地王”均在龙华新区产生,今年这块地会不会夺得“地王”呢?

  供应商品住房5.67万套

  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5.3万套

  根据世联行的统计,按常住人口计算,深圳商品住宅户均住房仅为0.4套,远低于公开数据显示的全国户均1套的平均水平。目前,深圳超过1100万的常住人口中,70%的部分无房。

  那么,今年深圳能供应多少住房呢?根据《计划》,2015年,深圳计划供应商品住房5.67万套、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5.3万套。

  根据《计划》,2015年深圳市新增安排建设商品住房5.67万套、建筑面积510万平方米。其中,新供应用地建设0.5万套、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城市更新用地安排建设3.7万套、建筑面积约325万平方米,征地返还用地等其他方式安排建设1.47万套、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

  《计划》新增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5.3万套,建筑面积约337万平方米。其中,新供应用地建设1.3万套、85万平方米,城市更新用地配建1万套、65万平方米,产业用地配套住房建设1.6万套、90万平方米,拆迁安置房建设0.8万套、64万平方米,企业自有用地建设及筹集0.6万套、33万平方米。

  故意制造“日光盘”将被依法查处

  市规划国土委表示,为规范房地产市场,改委将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对于通过“蓄客”、“认筹”量来决定推盘量、少量分批次推盘、故意制造“日光盘”等人为加剧供求紧张的“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依法查处,规范市场秩序。各管理局将按照辖区管理原则,开展房地产市场日常巡查,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单查处一单。

  规土委加快商品住房预售审批

  市场总体供应充足

  记者从深圳市规划国土委了解到,今年1月到4月,深圳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面积为13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4.2%;1-4月,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19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134.4%。增加供应的举措已经取得了积极效果,待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已经从3月份的8个月,上升到了目前的9.5个月,总体看,市场供应充足。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出租围剿专车司机该获同情吗

在这场专车与出租车的对决中,出租车司机从自身利益出发,“围剿”专车、维护传统出租车业,从情感上是可以理解的,但这无法抵挡新的生产体系的生根落地。因此之故,出租车司机与其抱残守缺,不如主动加入到新的生产体系

香港反对派如何服人?

因为不满12岁男童留港,多个香港激进组织冲击一所小学,导致无辜孩童受到惊吓痛哭。你不同意我,我就要你死,而且殃及你的家人甚至无辜的人。多么恐怖!这是要“真普选”?还是要“真要挟”?是要“民主”?还是要“暴力”?

用女色所俘虏的官员叹息什么

宋利是谁?人民代表网总裁,《人民代表报》副总编辑,黎源之声董事长兼总经理。山西长治市市长张保的情妇。宋利在几年之内,在张保的帮助下,成了亿万富姐,仅贪污就是6359万元。仅在北京此女人就有5辆豪车,这女人多张扬?

读清华八年未毕业特权当剔除

若是普通大学生,如果读了八年还没有毕业,恐怕会更愿意选择主动辍学、退学,至少也是休学。然而,田亮在娱乐节目中自曝读了八年清华大学仍然没有毕业,却被娱乐节目拿来当炒作的噱头,看来,“家丑不可外扬”的说法确实不适合娱乐圈

  • 谢百三教授:反对在校大学生直接炒股
  • 乔志峰:到底是谁平均了我们的工资
  • 孙中山为何杀了唯一一位进士记者?
  • 中国哪几个地方的人口最会说话?
  • 《潜艇总动员》:返老还童欢乐无限
  • 什么样的人能陪你跑爱情马拉松
  • 土耳其两千年的温泉疗养中心(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