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当地时间6月11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左)访问美国防部,并与美防长阿什顿·卡特(右)举行会谈。此访是范长龙任现职以来首次访美。图为卡特在五角大楼为范长龙举行欢迎仪式。 (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   当地时间6月11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左)访问美国防部,并与美防长阿什顿·卡特(右)举行会谈。此访是范长龙任现职以来首次访美。图为卡特在五角大楼为范长龙举行欢迎仪式。 (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

  中新社华盛顿6月12日电 (记者 刁海洋张蔚然)应美防长卡特邀请,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一行6月8日至12日访美。期间,中美两军签署了陆军交流机制,晤及南海问题、台湾问题以及“空中相遇”附件等内容,中方还首次提出中美新型军事关系内涵。

  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海军少将关友飞12日在华盛顿举行吹风会,介绍此访的成果以及对两军关系未来发展的展望。

  关友飞表示,在五天的访问行程中,范长龙一行先后访问西雅图、圣迭戈、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以及华盛顿四地,参观了“里根”号航母,观摩了美陆军第三军的火力演习,分别与美国总统安全事务助理赖斯、防长卡特、代理国务卿布林肯举行了会见,并参与了美军参联会副主席温尼菲尔德主持的座谈。范长龙还与美军一线官兵进行了深入、专业的交流互动,并与美二战“飞虎队”老兵及亲属座谈。

  范长龙还会见了美陆军参谋长奥迪尔诺上将,共同见证签署了《中美陆军交流与合作对话机制框架文件》。访问期间,双方还签署了军事档案合作安排备忘录。

  关友飞称,中美两军对此访高度重视,活动务实,会谈深入。他表示,中方在此访中邀请卡特年内访华,并邀请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新任司令哈里斯访华。

  在谈及此访的成果时,关友飞表示,此访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秋访美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就推进中美军事关系发展深化共识,就双方各自关切进行了坦诚、深入沟通。

  关友飞称,范长龙在访问中多次向美方阐明,习近平主席访美是今年两国关系的头等大事,双方一定要围绕两国元首成功会晤这一主线,为之添砖加瓦,而不能拆台破坏,确保访问取得圆满成功。访问期间,中美双方就“两个互信机制”(重大军事行动相互通报机制和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的有关附件进行了探讨,表示将力争在习近平主席访美前完成空中相遇安全行为准则(“空中相遇”附件)的磋商。

  在南海问题上,范长龙强调,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中方在岛礁上部署必要的军事防御设施无可非议。他敦促美方减少在南海地区的海空军事活动,在涉及中方领土主权的核心问题上谨言慎行。

  在台湾问题上,范长龙要求美方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动摇。特别是在2016年台湾大选前,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在谈及中美两军关系发展时,关友飞表示,共识大于分歧,共同利益多于矛盾分歧,合作的积极意愿在上升,两军合作还有广阔空间。他表示,范长龙在此访中首次提出,中美新型军事关系的核心内涵应该是“互信、合作、不冲突、可持续”。(完)

(原标题:范长龙访美五天四地取得多项成果 邀卡特年内访华)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别把高考状元说得那么差

日前网上流行两份名单,第一份名单:傅以渐、王式丹、毕沅、林召堂、王云锦、刘子壮、陈沆、刘福姚、刘春霖。第二份名单:李渔、洪昇、顾炎武、金圣叹、黄宗羲、吴敬梓、蒲松龄、洪秀全、袁世凯。设问:哪份名单上你认识的人多一些?

贪官情妇还能继续为官吗

与贪官案发受到党纪国法严肃处理不同的是,他们的情妇下场大多比贪官情夫要好很多,鲜见有情妇与贪官一起坐牢的,即便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大多也是不做顶格处分,保留党籍工作籍的不少,有的甚至连姓甚名谁都不公布。这也太便宜她了吧?

问题真相不要总等着“倒逼”

一则消息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学生微信朋友圈疯传,“珠海北师最热门的选修课教师戴湘涛,因将两个课堂上玩手机的女生请出教室而被女生举报,遭学校以教学事故为由辞退”。传闻引发了学生热议。

孩子,为什么要喝农药自杀?

太穷了,不应是死之因。村民说,他们是集体喝农药自杀,但这个结论却让人难以置信,最大的孩子才13岁,小的也才5岁,他们有集体自杀的意识吗?一家4个孩子喝农药自杀,不管是真是假,这个悲剧都让人心痛滴血。

  • 毕节的四个孩子死于什么样的绝境?
  • 刘义杰:留学生凌虐同学案给谁提了醒
  • 康熙皇帝的后妃为什么接连暴毙?
  • 贾宝玉的朋友圈都有哪些人在活动?
  • 《时时刻刻》:女性究竟要怎样过一生
  • 李银河:爱情是对对方的高估?
  • 叶永烈:走进“世界超市”义乌(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