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悼念东方之星客轮。 资料图:悼念东方之星客轮。

  中新社武汉6月16日电 (曹旭峰 张家翔 范长林) 据湖北民政部门消息,16日上午8时30分,“东方之星”最后一位遇难者遗体进行了火化。

  6月8日,首位“东方之星”遇难者遗体在湖北江陵县殡仪馆火化,截至6月16日,遇难者遗体已全部火化。

  6月1日晚,载有454人的“东方之星”号客轮在长江荆州市监利县大马洲水域翻沉,造成442人遇难。

  为做好遇难者遗体殡仪服务,相关部门专门制定了一个流程,在家属确认遇难者遗体信息无误后,由殡仪馆统一安排告别仪式和火化时间。遗体火化由湖北监利县、洪湖市、江陵县三个殡仪馆承担。在荆州、监利、洪湖、江陵民政局参与基础上,天津、江苏、上海、湖南等地调集了40余名殡葬专业技术人员。湖北省民政厅还从多地紧急调集200多名殡仪专业技术人员和武汉民政职业学院的22名殡仪专业学生增援。

  监利县殡仪馆负责遇难者遗体的统一接收和分运工作,洪湖市殡仪馆、江陵县殡仪馆共同完成遇难者遗体保存殡仪服务任务。监利县按照“1+3”工作制(一台殡仪车、一名司机、一名民政干部、一名民警),调集劳力1000多名,出动殡仪运输车420台次、遗体护送员1260人次。

  湖北省民政厅负责人介绍,火化遇难者遗体充分考虑家属家乡的习俗。对属于同一个村子的遇难者、互为亲家的遇难者、彼此为兄弟姐妹的遇难者、有祖孙关系遇难者,都尽量安排在同一个殡仪馆举行吊唁和火化;对遇难者中的回族和天主教信徒,按照民族习惯和宗教信仰进行殡葬。(完)

(原标题:“东方之星”翻沉事件遇难者遗体全部火化)

编辑:SN146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专车之争已经逼入墙角

广州、成都等地Uber被查,天津数百辆出租车集体停驶,济南出租车公司欲联合起诉专车公司,武汉突击查处13辆专车,禁私家车参与出租车运营……可谓“七十二路烟尘,三十六路反王”,专车之争已然逼入墙角。

“提速降费”承诺无影谁尴尬

5月15日,三大运营商公布“提速降费”方案。至今,三大运营商部分“提速降费”措施仍未落地,也没有具体落地时间表。也许,在运营商看来,出于上面的压力,不得不出来敷衍一下,公布个“提速降费”方案。这样的方案,已经够三大运营商“尴尬”了。

是谁导演了烧烤街喇叭大战

居民架设14个高音喇叭对烧烤摊贩和食客展开炮轰,烧烤商户则用功率更大的喇叭以及敲打锅碗瓢盆等方式进行还击;一方高喊“还我们健康,还我们睡眠”,另一方则声称“你不让我做生意,我也不让你睡觉”。这条街怎么看怎么像是丛林社会,生存法则是比谁的喊声大、拳头硬。

明星们得了什么病?

“娱记问诊:自大狂汪峰、狂躁症乐嘉、公主病许晴”节目中爆料、笑料满满。这些明星不仅公开发飙、发酒疯,还解释的振振有词,这些明星究竟得了什么病呢?!

  • 男子砍死强暴妻子者被判无期有点重
  • 壹读:日本人怎样修复国宝千手观音
  • 袁世凯主持的中国最后一次祭天大典
  • 侯虹斌:那些祥瑞都是个什么鬼?
  • 《听说》:爱情就像一杯柠檬水
  • 芙蓉树下:颜值是爱情的保鲜剂
  • 探访世界一流的威尼斯玻璃作坊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