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称,台湾加入亚投行绝不接受“中国台北”身份 洪秀柱称,台湾加入亚投行绝不接受“中国台北”身份

  曾经从国民党一片萎靡中突围的小辣椒与自己当初的豪言壮语渐行渐远。近日,参与亚投行的各国代表29日在北京参与签署仪式,共有50个创始意向成员与会,亚投行正式成军。针对台湾争取参与亚投行,中国国民党2016“参选人”、“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昨天下午发布声明表示,她主张参与亚投行三原则:积极争取、捍卫“国格”、尊严平等,绝不接受“中国台北”一说。

  绝不接受“中国台北”

  洪秀柱指出,她的三原则包括:一、积极争取:参加亚投行,有助于扩大“我国”的国际参与,提升国际地位,善尽国际责任、增进“国家”利益。二、捍卫“国格”:由于亚投行是政府间组织,“我国”可以同意以我们仍然保有的亚银(即由日本主导的亚洲开发银行)会员“身份”加入亚投行,但绝不接受使用被片面更改、且我们持续抗议中的亚银会员“名称”(“Taipei,China”中国台北)。三、尊严平等:大陆与台湾是兄弟关系而非从属关系,“Chinese Taipei”(中华台北)是底线,请“亚投行”现有各成员及国际能够予以尊重。

  洪秀柱再次呼吁北京正视“中华民国”政府存在的事实,切勿以任何作为造成台湾人民尊严与情感的伤害。

  台湾财政部门29日也表示,将以亚开行成员身份申请加入亚投行,而陆委会则强调不会接受Taipei,China(中国台北)等不符民众期待的名称。

  对于台湾方面的新表态,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亚投行协定凝聚了各意向创始成员之间的共识。我们乐见亚投行按照其协定处理台湾方面加入问题。两岸继续保持沟通,有助于更好地解决台湾方面加入亚投行问题。

  无人超越马英九

  洪秀柱此次就亚投行向大陆喊话的强硬姿态,与之前扬言爆炒空心菜的小辣椒相去甚远。洪秀柱曾以“一中同表”等清新之辞异军突起。此后一段时间,对于自己被抹红,洪秀柱表现得十分坦然,甚至对于是否出访美国一事,还曾呛了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一回。当媒体追问,是否国民党内存在两个太阳时,洪秀柱回应称,“我像太阳吗?”一则,国民党大佬容不得如此“嚣张”的小太阳;二则,为了拉拢国民党党内本土派以及充实中南部票仓的现实考虑,国民党也必须好好“调教”下小辣椒。6月24日国民党中常会遂演变成“批洪挺朱”大会,中常委批洪破坏党的政策路线,“左打美国、右打王金平、脚踩朱立伦”。

  本身资历尚浅的洪秀柱难免感到这层压力,所以近日来不断声称外界错会了其两岸表述,她实际上是要求大陆承认“中华民国”的存在。台湾最新民调显示,37.1%的民众认为洪秀柱倾向于急统。洪秀柱赶紧反驳称,自己吃台湾米、喝台湾水,谁能不爱台湾?

  然而,洪秀柱初期在岛内选民造成如此印象,不得不令国民党倍感焦虑。国民党“立委”吴育升对中新社表示,已建议洪秀柱,“一中同表”论述应尽快修正周延;他认为马英九已清楚建立的不统、不独、不武等两岸论述架构,不论是洪秀柱、蔡英文都很难超越。

  吴育升称,他觉得“一中同表”要修正、讲清楚并不难,因为其实两岸就要互设办事处了,已有某种实质上互相承认的意涵。实际上,在洪秀柱通过防砖民调后,他就建议洪秀柱,“一中同表”要尽快修正,这会阻碍在中南部的选情,因为当时洪秀柱也未料到自己真能代表国民党参选,所以她讲得太快;但也不能怪洪,因为当时尚未确定可被提名。

  吴高度评价马英九的两岸政策,他称马英九策略是成功的,国民党讲“一中各表”,马提出的不统、不独、不武,一个中国各自表述,互不承认主权,相不否认治权;不要说洪秀柱,就连蔡英文他也不信能想出第二种方法突破马英九的框架。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股市抄底收益和风险如何考量

所谓的“底“就是空头大于多头变成多数人经过判断买入,少数人经过判断卖出现象的转折。你以为自己判断了股市的底,但是你是否知道自己的判断也是自己判断依据的一部分呢?如果连风险都无法清晰的区分,在投资上是很可能吃亏的哟!

原来美国孩子也是这么养的

我经常想想那些美国孩子,然后想想房东家的这个孩子——有些话,美国人好像是故意说给中国人听的。每当我想起那位在候机厅里推着婴儿车到处转,哄孩子的爸爸;每当我想起那位推着婴儿车晨跑的爸爸;我就觉得中国人的教育方式没有问题。

收费公路是如何“扭亏为盈”

眼睛一眨,老母鸡变鸭。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解释称,此前统计数据有误,以新发布的数据为准。数百亿元的收支情况,统计出现些微偏差在所难免,但发生如此天翻地覆的变化,也实在令人叹为观止。

上北大还是上清华状元爱哪家

省会城市出产的高考状元数量更多,分布也更为集中。高考状元的分布地图一定程度上也是经济版图的反映,要破除这种省会城市对状元的垄断,需要从根本上缩小地区发展差距,平衡教育资源分配,弥补落后地区的先天不足。

  • 教授:宪法宣誓是走向法治的重要一步
  • 陶短房:突尼斯暴恐事件谋杀的都有谁
  • 朱德为何放弃了与毛泽东的领袖之争
  • 肖鹰:汉服热不过是复古的时装秀
  • 专访李念:别叫我阔太我不是胖子
  • 丈夫把小三带回家让我睡地上
  • 最实用初次去普吉岛游玩攻略(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