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萍乡看守所 萍乡看守所

  昨天上午,“大师”王林的两名辩护律师陈有西和李建辉在江西萍乡看守所会见了王林。陈有西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王林无论精神状态还是身体状况都很好,“相对于现在网上传言,案情可能会有重大逆转”。

  涉嫌罪名不是“故意杀人罪”而是“非法拘禁罪”

  7月16日,江西省萍乡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萍乡市民邹勇遭绑架杀害,王林涉案。

  7月19日23时许,王林家人正式委托京衡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有西律师和江西建辉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建辉律师共同代理王林涉嫌非法拘禁案。

  7月20日上午,陈有西与李建辉曾向萍乡市公安局安源分局提交辩护告知公函,并前往萍乡市看守所会见王林,萍乡市看守所以“案情重大”为由,未让律师会见。

  昨日,陈有西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看守所的谨慎表示理解,20日下午已去萍乡市公安局进行交涉协调,“受到职能部门负责人热情的接待,双方都很愉快,于是21日就见到了。”

  陈有西透露,昨日的会见历时一小时,警察不在场。王林身穿“号服”,无论是精神状态还是身体状况都“挺好的”。他表示,会见的内容不便透露,不过,从会见情况和他已掌握的证据来看,“相对于现在网上传言,案情可能会有重大逆转。但为不影响公安侦查,现在不便披露,可以静等公安机关侦查结果。”陈有西称,媒体一直报道王林涉嫌绑架杀害邹勇,“这只是一种推测”,从警方开具的“拘留通知书”可以看出,王林涉嫌的罪名不是“故意杀人罪”而是“非法拘禁罪”。

  “网上讲的很多内容不实,实际不是那么回事。”陈有西说,“王林没有涂得那么黑。网络舆论这三年对他有误读,通过这个案,有可能还原一个真实的王林。”

  律师:擅自在朋友圈发审讯照片的警察已受处分

  此外,昨日有媒体曝光了王林与另一涉案人黄钰刚之间的机密通话音视频,其中黄钰刚向王林索要800万作为酬劳,称可帮王林调查邹勇犯罪证据并将其抓捕归案。陈有西证实,这份音频证据系王林家人所有,会对案件起到影响,“内容非常重要,值得好好研究。”

  对于有媒体报道称“王林招供,他并未直接接触过凶手,没想到他们把邹勇弄死了”,陈有西表示,根据沟通了解,公安机关未向任何媒体说过侦查内容。他还透露,他从别的渠道获悉,此前擅自在朋友圈发出审讯照片的警察已受处分。

  华商报记者 刘苗

  背景王林曾找黄钰刚花钱抓邹勇

  “大师”王林与邹勇被绑架杀害案的另一涉案人黄钰刚又是什么关系呢?据媒体报道,黄钰刚称认识高级领导,可以帮王林达成愿望——调查邹勇犯罪证据及将其抓捕归案。

  黄钰刚是深圳市中银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林家人称,2014年7月6日,王林通过深圳的朋友认识了黄钰刚。黄钰刚透露有能力帮助王林,并说有个朋友叫陈志军,能够把邹勇抓起来。

  2014年7月7日,王林与黄钰刚第二次见面。王林在家里请黄钰刚吃饭。当时,他们还商量以什么罪名可以把邹勇抓起来。当年7月7日至17日之间,王林与黄钰刚有多次电话往来。7月18日,黄钰刚到王林家中,拿走了200万元现金。随后,黄钰刚又拿走了50万元现金。他甚至还和王林签下了一份金额数百万元的协议书,称以此可让邹勇入狱,并解决王林的问题。2015年2月,王林感觉没什么效果,要求黄钰刚还钱,黄钰刚承诺还款,并写下“还款承诺书”,约定2015年5月30日前还清(至今未还)。 南都

  特写 王林徒弟回忆“大师”被抓过程

  便衣踹门冲入 40特警在外埋伏

  7月20日晚,在江西萍乡,近期一直陪着王林的徒弟小邱回忆了王林被抓的全过程。

  7月15日,小邱与王林及王林的助理小雷等7人,半夜凌晨3点在江西宜春的一个别墅宾馆里被抓获。“我们当时跟朋友约好了第二天开车去宜丰,没想到凌晨就被抓了。”小邱说,为了防范邹勇的谋害,很长一段时间王林身边都请了几个人保护。事发当晚,这些人也与王林一起被抓。“我住在师父(王林)对门的房间。便衣踹门冲进来时,我以为是邹勇派来的黑社会,心想完蛋了。后来确定是警察就放心了。”据邱说,当时警方还出动了40个特警在外埋伏,“那场面就跟拍电影一样。”

  在那之前,他曾给宾馆前台打电话,“我说肚子饿了,让他们煮碗面上来。结果前台说要先付钱。我当时就觉得有点不太对劲,一碗面才几块钱啊。不久,警察就踹门了。”

  被抓之后,王林被连夜从宜春带回了萍乡。小邱则与其他几人一起被关押在宜春,大约10小时后被放了出来。

  小邱表示,“早在7月9日,就有消息说,邹勇被绑架。我跟师父说了这个事情,他第一反应说‘不可能啊’,他还以为是中纪委把邹勇给抓走了。”小邱还认为,说王林承认买凶杀人更不可能。“王林这么聪明的人,如果真要把邹勇做掉,为什么不找香港人而偏要找内地人?如果王林真的找人干掉了邹勇,那为什么还要回来而不跑到香港去躲?” 来源:华商报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六六维权击中电商服务软肋

无论大V还是普通消费者,他们赖以维权的本不应是人脉,不应是粉丝数量,而应该是规则,是法律。这也提醒我们的监管部门,要依法加强对电商平台的管理和约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维权渠道,唯此才能打造一个“人人权利平等”的网络购物环境。

北京大妈和"事儿妈"的不同

北京大妈所以很事儿,首先缘于她们的热心肠,那真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该管的要管,不该管的也得问问,用老百姓话说那就是“没拿你当外人”。您别说街里街坊的了,就是我,一个记者,跟受访的大妈能有几回接触啊,但说不了几句话,这大妈们就开始问“你结婚没有啊”……

呼格案错案追究不能虎头蛇尾

呼格案真相大白后,原公安方面的专案组组长被撤职并被逮捕了;但检察院和法院方面,岂能这样不明不白地轻松过关。特别是法院,作为“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对呼格案的最终处理,可谓殊为关键,对呼格吉勒图的被冤杀,负有不可推卸的重要责任。

古巴与美国建交:历史老人笑了

古巴很小,与美国相比,似乎很弱,也很贫穷。但小与大、强与弱、贫与富,所有这些在历史老人的掌中都有着辩证发展的回旋空间与时间。在古巴的坚韧面前,禁运、制裁、颠覆、控制一筹莫展。孤立人者变得愈发孤立。历史老人青睐的是民心,民心不喜欢霸道与强权。

  • 跟王林合影是多糗的事(图)
  • 国外认可高考成绩并不值得骄傲
  • 中国十大元帅谁的书法更胜一筹?
  • 金庸笔下哪些学霸不爱美色
  • 何东:《捉妖记》观众抢票像不花钱
  • 晚睡姐姐:爱情最开始的模样
  • 探秘巴厘岛最性感的蓝点沙滩(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