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讯 据贵州省织金县人民政府网站消息,7月26日织金县公安局民警在处理一男子打砸海事处执法船只时,遭遇暴力袭击,经口头警告和鸣枪警告无效后,将袭警者开枪击伤,经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市、县两级检察机关派员介入调查认定,民警不存在违法使用武器情形。

  通报称,26日16时30分左右,贵州织金县公安局茶店派出所所长陈诚接到报警称,有人正在打砸停靠在云盘码头的海事处执法船只。陈诚到达现场后,见两艘海事处执法船的门窗等多处设施严重损坏,一男子手持一根一米多长的钢钎,情绪异常,陈诚亮明警察身份并劝说其放下钢钎。该男子不听劝告,反而挥舞钢钎打向茶店派出所教导员王江。陈诚见状上前制止,并发出口头警告。在多次警告无效后,陈诚拔出配枪鸣枪示警无效,陈诚随即开枪将其击伤。现场民警及其他人员随后拨打120,并迅速将该男子送往织金县人民医院抢救,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查,该施暴男子名叫孔维富,今年30岁,曾因犯抢劫罪和盗窃罪先后被判处有期徒刑。7月26日上午,其父孔某的木船因腐蚀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且无任何手续被政府相关部门依法取缔。经市、县两级检察机关派员介入调查认定,民警使用武器的行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第九条第(十)项之规定,不存在违法使用武器情形。(中新)

(原标题:贵州警方枪击袭警者致死)

编辑:SN098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中国胜利日阅兵金正恩会来吗

对于处于对美、对韩僵局中的朝鲜而言,能在重大外事活动中一展风姿、打破僵局也是不错的选择。借中国二战胜利日的阅兵的机会,韩朝两国领导人在北京的相逢,可能让双方找到更多的共同话语和能够着手讨论的话题,这也是双方都期盼的某种“不期而遇”。

释永信难用无罪推定做挡箭牌

进行无端的恶意揣测,在相貌上评头论足,这些都没有意义,但是由于释永信身上有这么多耀眼的光环,公众对他的质疑理应得到回应。面对追问,不仅是释永信本人和少林寺,释永信所属的相关机构恐怕都有责任进行澄清。

录取分数越高大学越好吗?

录取分数线,为何会成为高校“命根子”,变为高校质量和声誉的象征?在笔者看来,这是因为在目前的高考升学评价和学校办学制度之下,除了分数线之外,没有其他指标来评价一所大学的生源质量。甚至有排行机构,就用录取分数线作为高校生源质量的指标。

没负面传闻的高官为何会落马

陈学军尽管“高层背景深厚”,还有平事团队,但最终不是落马了吗?这说明腐败分子背景再深厚,也逃脱不掉党纪国法的惩处,平事团队再牛B、有能量,也只能“平”得了一时,“平”不了一世,陈学军的倒台就是最好的例证。

  • 为何一出拐卖妇女丑闻成了“正能量”
  • 吴龙贵:官员离职去向理应向社会公布
  • 不扔原子弹的话日本也还会投降吗?
  • 王路:金圣叹实在是施耐庵的异代知己
  • 马天宇:《煎饼侠》让我有一丝泪点
  • 得知男友离异有两孩的真相我咋办
  • 实拍:慕尼黑城市腹地的裸晒风情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