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反课纲学生日前闯进当局“教育部”破坏公物,“教育部”提告引发争议。“教育部义务教育署长”吴清山29日说,“撤告是选项之一”,但考虑区分成年、未成年。

  反课纲人员23日闯入“教育部”,警方逮捕的33人中,有24人具学生身份,包括15位大学生、9位中学生。

  对于“教育部”告学生的争议,吴清山29日上午接受电台节目电话专访提到,如果学生了解行为不当并有诚意检讨,“教育部”愿意从轻发落,“撤告是选项之一”。

  吴清山29日下午接受“中央社”电话访问时确认说法,强调教育的目的就是“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对于未成年学生,应多给一些机会。“教育部”目前作法是请所属学校,派出学生信得过的师长沟通。

  记者进一步追问,“撤告是选项之一”的说法是针对9位高中生,还是15位大学生也适用?吴清山表示,目前想法是区分开来,成年人有行为自主能力,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他并认为,违法后接受司法制裁,对社会也是一个很好的启示作用。

  吴清山表示,撤告区分高中生、大学生,也比较符合教育本质,对于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犯错,处理方式不是都一视同仁。

  但吴清山强调,上述都只是“选项之一”,目前还没定案,还要看学校与学生的沟通状况。

(原标题:台当局或对冲击教育部门学生撤告 区分是否成年)

编辑:SN11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中国胜利日阅兵金正恩会来吗

对于处于对美、对韩僵局中的朝鲜而言,能在重大外事活动中一展风姿、打破僵局也是不错的选择。借中国二战胜利日的阅兵的机会,韩朝两国领导人在北京的相逢,可能让双方找到更多的共同话语和能够着手讨论的话题,这也是双方都期盼的某种“不期而遇”。

释永信难用无罪推定做挡箭牌

进行无端的恶意揣测,在相貌上评头论足,这些都没有意义,但是由于释永信身上有这么多耀眼的光环,公众对他的质疑理应得到回应。面对追问,不仅是释永信本人和少林寺,释永信所属的相关机构恐怕都有责任进行澄清。

录取分数越高大学越好吗?

录取分数线,为何会成为高校“命根子”,变为高校质量和声誉的象征?在笔者看来,这是因为在目前的高考升学评价和学校办学制度之下,除了分数线之外,没有其他指标来评价一所大学的生源质量。甚至有排行机构,就用录取分数线作为高校生源质量的指标。

没负面传闻的高官为何会落马

陈学军尽管“高层背景深厚”,还有平事团队,但最终不是落马了吗?这说明腐败分子背景再深厚,也逃脱不掉党纪国法的惩处,平事团队再牛B、有能量,也只能“平”得了一时,“平”不了一世,陈学军的倒台就是最好的例证。

  • 为何一出拐卖妇女丑闻成了“正能量”
  • 吴龙贵:官员离职去向理应向社会公布
  • 不扔原子弹的话日本也还会投降吗?
  • 王路:金圣叹实在是施耐庵的异代知己
  • 马天宇:《煎饼侠》让我有一丝泪点
  • 得知男友离异有两孩的真相我咋办
  • 实拍:慕尼黑城市腹地的裸晒风情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