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17日08:06 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克强到牺牲官兵灵堂鞠躬 李克强到牺牲官兵灵堂鞠躬
居民拉横幅请愿 居民拉横幅请愿

  据天津爆炸发生已过去超90小时,救援都有哪些新进展?我们是否离真像越来越近?新浪新闻为您梳理——

  1

  已有112人遇难

  事故已有112人遇难,失踪95人,其中消防官兵85人。

  失踪的消防员包括现役13人,天津港消防员72 人,其他10人。军方表示,在爆炸现场发现生还者可能性小。(以上均为官方公布数据)

  2

  李克强来到事故现场

  李克强到牺牲官兵灵堂鞠躬

  爆炸发生后的第五天,总理来到天津滨海新区临时灵堂,向牺牲的消防员默哀并三鞠躬。他说,牺牲的现役和非现役的消防人员履行同样的职责,也应一视同仁对待,让他们得到 同样的抚恤和荣誉。

  李克强还到安置点看望了受灾民众和志愿者,还观看了贴有很多告示的寻人区。随后到泰达医院看望了伤员。

  李克强强调,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高度负责的精神,对空气、水、土壤质量等环境指标持续准确监测,公开透明及时向公众发布,不得漏报瞒报。权威发布一旦跟不上,谣言就会满天飞。

  3

  最高检介入事故调查

  最高检介入调查事故所涉渎职等犯罪问题。他们将组织天津市检察机关,立足于检察职能,依法严查事故所涉渎职、玩忽职守等职务犯罪。

  4

  天津市长黄兴国等致哀

  天津昨晚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和市人大主任肖怀远等全体与会人员向牺牲的消防员和遇难者致哀。

  黄兴国表示,这次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令人十分痛心,教训极其深刻。我们必须痛定思痛,举一反三,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5

  第六场发布会仍没多少信息

  财新记者提问:天津这次救援是哪位领导牵头的?是如何组织指挥的?

  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龚建生:这个问题,下来以后我再尽快详细了解。

  记者:您作为宣传部长,怎么会不了解呢?

  龚建生:谢谢。

  6

  700吨氰化钠如何处理

  现场消防专家和河北生产厂家都已确认,有700吨氰化钠。军方则表示,氰化物的位置已确认分布在两个点,“具体的位置还是不说为好,从外观上估算数量数百吨是有 的。”对这些氰化钠,已炸开外露的将及时清理,用化学品中和;对大面积分散的将采取分围方法,砌墙围起来;对成桶未损坏的将其及时清运,撤离现场。

  7

  专职消防员已有14人遇难

  部分牺牲消防人员名单确认

  中青报看到的一份名单显示,天津港所属“专职消防员”迄今遇难14人,还有76人失联,这份名单此前一直没有公布过。天津滨海新区区长张勇承诺,牺牲的消防人员将追认为烈士。

  8

  居民要求政府回购受损房屋

  居民拉横幅请愿。

  居民手拿受损房屋照片。

  今天上午,天津爆炸事故发布会门外,上百名居民请愿要求政府回购受损房屋。居民称,小区距离爆炸地800多米,房屋安全不能保证。天津市宣传部副部长回应,相信政府会有解决措施。

  9

  新生与希望

  被北京军区某防化团战士于8月16日在天津港爆炸事故核心区救出的幸存小狗“生化”

  昨天,天津一名在爆炸事故中受伤的孕妇,经过剖腹产顺利产下一名婴儿。小宝宝肉嘟嘟的很可爱,躺在床上安静地睡着了。今天,一只幸运的小黑狗被北京军区某防化团战士在天津港爆炸事故核心区救出 ,临时取名“生化”。

  10

  谣言、警情和逼捐

  8月16日,网上热传“红十字会和城管要联合执法,抢走志愿者的物资纳入红会名下,强行算作捐给红十字会的。”天津方面辟谣,实为志愿者物品暂时堵塞了重要通道,综合执法人员在帮助志愿者搬运物品。

  前天,天津网民发布内容为“普通群众死亡482人,消防大队死亡11个中队400多人,总计死亡人数1300人”等不实信息,被拘五天。

  8月16日上午,武警在天津爆炸现场周边两个居民小区和居民楼内抓到6个小偷。

  马云被逼捐。马云的微博官号上,大量网友要求马云捐款,部分人言辞激烈,直问你有钱为何不捐?

编辑:SN054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安倍谈话之后,还有牌可打吗

中国如何打掉安倍们手里的台湾牌和南沙牌,这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核心问题,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可以说,中国和平解决菲占南沙,和平解决台湾问题,那么日本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日本反华右派手中再无反华牌,它就服气了,中日友好就不可逆转了。

你穷你有理,马云富该捐钱?

这些像红卫兵一样拿红缨枪逼着明星和富人捐款的人,自己恰恰一毛钱都没捐。马云应该庆幸自己没有生在旧社会,要不然恐怕早被“斗地主”了吧?其实,那些逼捐者或许不知道,马云在去年捐了146.5亿元,至今仍是中国首善。

从爆炸报道看新闻与宣传差异

当大家都清楚大街上有个疯子狂砍人,想听听有关方面的权威说法和解释时,传统媒体却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地在报道消防队员勇救下不了树的小猫时,大家如何看你那掉了一地的公信力?这就如同此次天津大爆炸,全世界都在看天津时,天津的媒体在看动画片。

点一根蜡烛给天津的临时工们

媒体说了: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编制并不属于中国消防系统,而是交通部公安局的派出机构,其组建的消防支队,也与公安消防并非一个系统,实际由国企天津港出资发放薪水。好复杂的人事关系,反正我读书少,被绕晕了。

  • 日本法律也对大爷遭性侵没办法
  • 谁给虐童案父母起诉发帖人的底气
  • 日军进城后最后时刻撤离的蒋介石
  • 马可·波罗如何描述元朝首都的红灯区
  • 《花千骨》妖神尚未开虐剧情已临终
  • 三招教你成功挽回出轨老公的心
  • 探访苹果酒香中的歌德故居(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