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国侨办副主任何亚非在百人会英才奖十周年庆典上发表致辞。 潘索菲 摄

  中新网上海10月20日电 (许婧 缪璐)国侨办副主任何亚非20日晚间在出席美国华人精英组织百人会英才奖十周年庆典时,对百人会多年来为维护华人权益、促进中美交流合作所做贡献給予高度评价,对获奖学子表示热烈祝贺。

  何亚非说,百人会是美国知名华人精英团体,多年来以促进中美关系以及两岸交流为己任,发挥了特殊的积极作用,百人会举办英才奖10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中国校园中努力、上进、创新、热心社会服务的年轻学子,增强年轻人的精英意识和道义力量,推动中美青年之间交流,这是非常具有远见的措施,其意义越来越为大家所认识。

  “中美作为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双边关系的走向将对世界的未来产生深远影响”,何亚非指出,习近平主席刚刚成功访问了美国,中美双方都希望加强沟通与合作,管控分歧,巩固、改革和完善现有国际体系,共同推动世界在和平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百人会英才奖由百人会于2005年与中国十四所知名高校合作设立,旨在支持中国培育学养俱佳、德才兼备的新世代精英。

  不同于一般以学习成绩为评定标准的奖学金项目,百人会英才奖更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获奖者不仅专业表现突出、热心公益,更要具备思想力、领导力和创新力等领袖潜质。

  何亚非勉励中美两国的年轻人加强学习、交流与合作,以天下为己任,共同为中美友好与世界和平做出积极贡献。(完)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伊丽莎白二世,超长待机的女王

2015年9月9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打破了其高曾祖母维多利亚女王所创下的“63年216天”的统治纪录,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63年来,她迎来送走12位英国首相,出访116个国家和地区。

气疯物业公司的中国式养狗

物业公司的禁狗令确实不合法,但狗患不能忍受的问题更应引起关注。文明养狗不应该是很难的一件事,只要人人都能站在他人的角度看问题,多一些尊重,少一些自私和无理,养狗本该不会成患。

中国人为什么不接受转基因

食物安全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由于相关部门之前对食品市场监管不力,普通公民现在也越来越不信任中国的本土食物,于是代购以及海淘逐渐火热。这也导致一个坏结果,即中国受教育最好的群体,也是最反对转基因的群体,因为他们对过往食品安全的不满情绪,会在转基因问题上倾泻出来。

打10元麻将该不该被警方拘留

如今打麻将几乎成了最大众化的娱乐项目,从南方到北方,从城市到乡村,从年轻人到老年人……如果像方先生这样打10元麻将、4个人赌资合计只有800元就要被拘留,那么各地警方的拘留所恐怕早就人满为患。

  • 林泉忠:国民党为何衰落得如此严重?
  • 凤凰周刊:王林案究竟还有多少案中案
  • 中亚:与中国若即若离的神秘地区
  • 在没有大人的世界里孩子任意为王
  • 民谣歌手马頔:好声音张磊歌曲侵权
  • 晚睡姐姐:输掉爱情的人是输给不够爱
  • 韩国当地人都吃什么饭(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