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08日02:01 新京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5日,西安医学院一实验楼楼顶上,数十只狗身上满是伤痕,有的疼得抽搐。爱心志愿者供图 5日,西安医学院一实验楼楼顶上,数十只狗身上满是伤痕,有的疼得抽搐。爱心志愿者供图

  原标题:西安医学院遗弃实验狗续:多人被处理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日前,西安医学院实验用狗被弃置教学楼楼顶一事在网间饱受质疑,据网友提供的多段视频显示,共有数十只狗被放置在楼顶,其中部分身上有多处伤口,疼得一直在抽搐。12月7日,西安医学院回应此事称,校方已成立问题调查处理专项领导小组展开彻查,对临床实训中心主任进行停职检查,而临床医学院动物实验课直至整顿完善将被暂停。

  校方实验动物相关许可已失效

  据爱狗志愿者转述,昨日上午,西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熊冬梅回应此事称,实验课程分上下两场,中间只隔半个小时,没有能够及时对用过的狗进行处理,并非对狗进行“遗弃”,而该校目前并没有专门的实验用狗的处置中心,该项目已经立项建设。

  据当地媒体报道,西安医学院全年用狗数量超200只。

  新京报记者检索发现,在中国实验动物信息网的实验动物许可证查询管理系统中,西安医学院的实验动物许可证编号为“SYXK(陕)2010-002”,适用范围为“屏障环境:大鼠、小鼠;普通环境:豚鼠、兔”,自2010年9月15年发证,于今年9月15年失效,目前正处于失效状态,而其实验动物范围中不包括狗类。

  此外,校方向当地媒体提供的《危险废物处理合同》显示,该合同已于今年9月24日终止。

  据校方宣传部门回应,学校使用狗进行实验的资质已经上交进行审批,学校目前无法提供相关资料。其亦未详细就实验用狗的来源和去向做出公开回应。

  学校临床实训中心主任被停职

  据西安医学院官方消息,12月7日上午,学校已召开院长办公会,对“实验动物”事件的问题进行专门研究。

  会议成立了问题调查处理专项领导小组,宣布将立即展开彻底调查,提出整改意见,对未按该校实验室管理制度执行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并对临床医学院的院长、副院长提出严肃批评,责令写出书面检查;对临床实训中心主任进行停职检查;临床医学院动物实验课暂停,直至整顿完善。

  校方称,学校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将加强实验室管理,规范实验各环节操作规程,落实责任到人,尤其是实验后动物尸体处理务必严格按照原定规范程序进行。同时,加快学校动物实验中心建设步伐,规范实验操作,改善动物实验条件。

  此外,学校还将成立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对实验全过程进行监督和管理,今后所有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涉及动物使用都必须经过动物管理委员会批准,并在全院教职工及学生中开展“尊重生命,关爱动物”教育活动。昨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爱狗志愿者出获悉,校方已和爱狗志愿者达成初步协议,同意将剩余实验用狗转交给西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进行照管,并将疑似患病的实验用狗送往医院治疗。

  编辑:闫宪宝

编辑:SN098

相关阅读

关于徐明你可想象但不配知道

关于徐明怎样从耀眼的明星迅速坠落,很多人估计只有一个模糊的印象——薄家曾经对他不薄,他对薄家鞍前马后。真相到底是什么样的,我们是不配知道的:他如鱼得水的时候,我们不配仰望他,他化作青烟后,我们不配了解他。

对穆斯林美国没人提政治正确

“911”以来到圣贝纳丁诺惨案,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美国政府的种种反恐措施,以及民众对穆斯林的种种反应,不可避免对美国的民主自由人权等信念造成损害,这大概是美国当初在介入中东,推行美国民主化战略,推行大中东民主计划时始料未及的。

无事可做的"鸟单位"早该精简

过去有种说法,叫“一杯茶一支烟,一张报纸看半天”,以此形容人浮于事的工作作风。这种混日子的状态,看来在某些单位并没有成为过去时。

聂树斌案不再审,法律人不服

记得去年两会的时候,两高报告得到了十年以来的最高票,周强院长非常高兴,全国法官都非常高兴。试问,如果聂树斌案在真相大白于天下的情况下还无法启动再审,明年的赞成票会是多少?我真的不敢想。

  • 刘洪:学学普京如何死磕土耳其
  • 巴黎气候协议离达成最终协议还有多远
  • 周海滨:金庸父亲查枢卿被枪决内幕
  • 为什么说马尔克斯拯救了短篇文学?
  • 慎入:《芈月传》里面的重口味营销
  • 海菱:女人一遇“直男癌”毁灭终身
  • 杭州天目山脚下幽静如世外的临安乡宿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