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14日10:19 金羊网-新快报

分享

  原标题:黄秋生胡定欣分获视帝后 最佳剧集花落《枭雄》

  ■最佳女主角胡定欣和最佳男主角黄秋生合影。CFP

  一年一度的TVB颁奖礼昨晚落下帷幕,黄秋生毫无悬念拿下视帝奖项,胡定欣从最佳女配升级最佳女主,成为TVB兢兢业业的范本。

  黄秋生影帝之后拿视帝

  昨晚的视帝之争,毫无悬念是黄秋生与陈展鹏之争。黄秋生肯回TVB拍剧,本身就是一件出人意料的事情,也是给TVB面子。黄秋生是戏骨级别的演员,拿过金像奖影帝的他演技毋庸置疑。《枭雄》里,黄秋生饰演的乔傲天是剧中难得从头好到尾的角色,原型杜月笙,角色本身就具备厚度,黄秋生浑身上下都是戏,特地加入上海腔令乔傲天这角色更立体,拿下视帝是情理之中。也许真正让人意外的,是看起来尖锐、我行我素的他在台上却格外温和,说了无数声感谢。

  陈展鹏在《张保仔》里的十一贝勒爷极具挑战性,在现代与古代饰演两个性格完全不同的人,陈展鹏也完全胜任,表现出色,可惜的是《张保仔》未脱TVB剧的窠臼,反响也不大,所以陈展鹏最终与视帝失之交臂,只拿了最受欢迎男艺人。加上之前他在马来西亚以及新加坡拿的视帝,都算是一种补偿。

  胡定欣由女配升级女主

  胡定欣凭借《鬼同你OT》获得最佳女主角奖。一宣布完视后得奖人选,胡定欣瞬间就激动得抱头痛哭,她逐个和身边的女艺人拥抱,在台上的颁奖嘉宾黎耀祥也眼红大喊:“我也要抱一下。”胡定欣从跑龙套到配角再到主角,从拿飞跃进步奖到最佳女配,今年终于拿了最佳女主,整整花了十多年,也算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男女配角的竞争异常激烈。多年媳妇熬成婆几乎已经成为拿最佳配角的最基本定律,最终姚子羚与韦家雄成功跑出。姚子羚在TVB13年,从奸角做起,一步一步走到现在;而韦家雄在TVB二十年,大大小小的角色饰演无数,很多人说不出他的名字,却一定认识他的脸。所以他们在台上激动万分。

  《大时代》剧集最经典

  TVB今年收视率最高的是外购剧集《武媚娘》;《枭雄》原本立意深远,但最后呈现的效果却只能算一般,远不如之前的《巾帼枭雄》系列。最终矮子里头挑高个,《枭雄》拿下最佳剧集。

  与最佳剧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经典剧集的优秀。《大时代》、《男亲女爱》、《大闹广昌隆》……每一部都如雷贯耳。最终《大时代》毫无悬念地拿下最经典剧集奖项。(网易娱乐)

相关阅读

对自杀QQ群绝不能视若无睹

教唆别人自杀也好,帮助别人自杀也好,这绝不应该成为互联网时代的“言论自由”,而是必须严加管控并追究责任。

徐明、柳传志与李嘉诚

构成了商人与商业的最大困境:介入政治,有风险,绝缘政治,则不可能;关心政治,政治会反咬一口,不问政治,政治则紧追不舍。两难之下,商人该何去何从?

家乡都沦陷,北京人如何例外

一个人与另一个人火拼,往往是因为觉得“我的不幸是你造成的”。可是,老北京人家乡的沦陷,外地人的“入侵”最多算是表面原因,深层的原因大家不仅知道而且知道“无解”,所以常常避而不谈。

美国为什么不可能打败IS?

奥巴马没有向叙利亚派出地面部队。但是奥巴马也曾经承诺要推翻阿萨德政权,这与布什很像,他们都想在中东扮演“革命性”的力量。这种“政权更迭”的理念,本身就是美国的最大战略错误,但遗憾的是现在美国人几乎没有什么反省。

  • 林泉忠:马英九为什么突然取消赴南海?
  • 安倍结束访印之旅为何贴钱拿大单
  • 日本人为何敢声称敦煌学是在日本呢?
  • 青年作家现状:先养活自己再谈文学
  • 《万万没想到》哗众取宠装疯卖傻
  • 卡玛:女人比漂亮更宝贵的品质是什么
  • 奈良之秋:有小鹿作伴的古寺红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