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21日04:0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青海门源地震后谣言流出 警方:不造谣、不传谣

图为地震发生后门源县民众跑出屋内躲避。 马龙 摄图为地震发生后门源县民众跑出屋内躲避。 马龙 摄

  中新网西宁1月21日电 (记者 赵凛松 张添福)21日1时13分,在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发生6.4级地震后,当地网民的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里,迅速流传出各种版本的“地震预报”。对此,相关部门表示,一切信息以官方为主,要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地震发生后,在青海网民的各社交平台里,流传的消息表示,“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发出通知,今晚10:00到3:00青海西宁有7.6级,地震根据中国地震局的数据,此次地震的面波震级达8.0Ms、矩震级达8.3Mw(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矩震级为7.9Mw),破坏地区超过6万平方千米。地震烈度可能达到9度。地震波及可能涉及到湟中,大通,湟源,平安,乐都等地区。”

  除此之外,还有流传的消息表示,“据刚刚国家地震总局报道!由于亚洲板块和欧洲板块叠和,在未来72小时将会有余震频发,甘肃西部青海北部山区可能会超过6.7级地震,甘肃西部地区震感强烈!请大家做好防范准备!”

  上述消息流传在网络后,西宁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平台“西宁网警”发布消息指出,“以上消息为谣言,一切信息以官方为主,一定要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同时,也请大家监督举报造谣者。”

  青海当地网民也迅速转发上述辟谣消息,以广而告之,避免引起进一步恐慌。

  另据了解,门源县6.6级地震位于门源县东北约37公里处,据初步了解,门源县城震感强烈,青海其他地区及临近的甘肃省普遍有感,目前没有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完)

责任编辑:苏未然 SN226

相关阅读

新加坡怎样对付造谣的路边社

媒体对于新加坡的批评,非不想也,乃不敢也。之所以不敢,是因为李光耀从他执政起,就开始了和媒体孜孜不倦的斗争。而剑桥大学毕业,在英国拿到律师执照的他,从来不靠嘴巴斗争,而是在法庭上、禁令中,让媒体付出惨痛代价。

1%不要中国籍,1%想要而不得

没想到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人群,因为“1%”聚在了一起,构成了梦时代的新寓言。传媒人肖锋不无幽默地说,前一个1%不一定想要中国籍,后一个1%想要中国籍而不得。幽默的背后有现实。两个1%的人群虽然各异,但它们之间可以流动。

让黄安自生自灭又何妨?

为人处世,正心非常重要。心不正出来混,害人害己是早晚的事情。希望黄安通过这些经历,端正心态,正人先正己,逐渐成熟起来。果真如此,内地这么大,钱还是有的赚的。相反,多行不义,自毙不远矣。

经济增长放慢1%意味着什么?

按说经济应该发展迅猛,10%增长没有任何问题。很可惜,GDP“破七”,失去的财富可谓天量。这背后的制度性束缚,成为迫等解决的问题。如果“新常态”成为惯性,拉美化成为现实,我们失去的恐怕就不只是财富了。

  • 杨华:何不靠鹿晗吴亦凡推动足球篮球?
  • 马晓霖:沙特伊朗争端将向何处去
  • 谁将周恩来送上了黄埔军校主任之位?
  • 专业影评人二十部世界经典电影大盘点
  • 看了这部电影你就会变得很有钱
  • 钟雪灵:让女人窒息的婚姻是什么样的
  • 教你做宝宝辅食鳕鱼香菇甜椒奶酪泥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