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25日07:14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澳媒:上海打击吐痰、插队 避免在外国人面前丢面子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1月24日文章,原题:上海打击吐痰、插队

  在中国对道德越发重视之际,上海市政府于周日启动“市民自我提高”项目。政府并没详细列出应根除的不良习惯,但与其他多数地方一样,中国商业之都的居民在大街上随地吐痰、在室内吸烟、大声讲电话、随意插队。上海官员表示,将开展主题行动,让人们变得更礼貌,杜绝不良习惯,形成鼓励道德和善行的社会氛围。

  在打击腐败、精简政府机构后,此次推出的最新举措是旨在提高上海“文化软实力”的努力之一。上海希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此近年来建起世界级文化设施,如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等,还在努力推动文化创新和创业。

  毛去世后,共产党一直把重点放在经济发展上,逐渐远离人们的个人生活,对道德的重视也逐渐放松。但自习近平上任以来,道德又重回官员口中。在建设创意城市的同时,中共越来越重视道德建设。

  上海举办世博会前,也曾推动文明道德建设,并提出七不规范,包括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说粗话脏话等。市政府还努力阻止市民在公共场合穿着睡衣,以避免在外国人面前因显得粗陋而“丢面子”。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一个美国华裔女孩的总统梦

尤其难能可贵的是,艾莉娜寄希望于通过修订宪法来实现当总统的梦想,这是法治社会最可宝贵的程序正义。即便到了今天,很多中国人遇到不合理的法律规章,只会想到用拉关系、走后门的方式突破法律界限,谋一己之利,很少想到需要修正法律。

市长真的不收钱?

套用“最好的东西往往是免费的”之句式来说,真正为你办成事的关键人物,往往是不用送礼的。比如说,为我调动工作的C市长。

大寒潮考验智慧城市万亿投资

网民可以轻松“晒”雪景,政府部门却要严阵以待。目前中国有超过500个城市进行智慧城市试点,计划投资超万亿。智慧城市正取代日益饱和的基建投资,城市主官们对此喜好有加。这些挥斥方遒的城市,是否配得上“智慧之城”的称号,需要经得起这场寒潮的检验。

以不同视角和价值观看政治

宗教和共产主义都讲天堂,但信徒都没有人见过,为什么宗教信徒对天堂虔诚信仰,而共产主义信仰却出现了弱化?原因固然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到达天堂的路是否解决。

  • 韩美林:不知3D版猴年春晚吉祥物(图)
  • PM2.5浓度降5%今年从哪里着手
  • 慈禧喜欢的小德张为何要自宫当太监?
  • 朱大可:在文革中经历的那些稀奇事
  • 比《太子妃》更污却没被下架的雷剧
  • 你长这么美为什么嫁不了有钱人?
  • 带你看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