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15日13:05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发改委:“十三五”期间引导公众分时、分流度假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法定假期公众出行过于集中,给景区保护、公共交通带来压力,这种情况将通过分时度假、分流度假解决。今日,记者了解到,针对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的意见、建议,国家发改委作出回应,“十三五”时期,将积极配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旅游部门等,协调和引导做好分时度假、分流度假等工作。

  为何要呼吁推动分时度假、分流度假?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强在一次会议发言上说,我们国家的居民平均出游率已经达到了2.98次。针对目前游客旅游扎堆黄金周长假的现状,段强建议研究分时度假的问题,分流人群。“虽然国家发了一系列文件支持带薪休假,但是落实的不太好。大家还是盯着几个大假期出去,不能把假期均开了。”

  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国家发改委回函介绍,目前,除春节、国庆节等国家法定节假日期外,国家基本不规定职工统一放假的时间;有关分时度假、分流度假的安排,主要是各地、各行业以及各企事业单位结合自身情况、通过带薪休假、调整作息时间等方式自行安排。“十三五”时期,将积极配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旅游部门等,协调和引导做好分时度假、分流度假等工作。

责任编辑:李天奕

相关阅读

两会发言,我被市领导打断

但每当有官员说“我们要质量不要数量”时,我也会辩驳:谁敢说那些几年甚至几届都不提提案的委员,一定是在准备质量高的提案?

你为何买不到满意的国产手机

手机市场的“供给侧改革”值得思考,这是手机市场在面临同质化竞争局面时期破局的好思路,但“供给侧”的改革还是要从“需求侧”出发,真正满足用户的需求。

中国为何祭出朱镕基时代大招

在历史的转弯处,列车的驾驶员需要真正的魄力和担当,不是去追求完美,而是去解决问题。值得庆幸的是,朱镕基当年没有受那么多噪音的干扰。这种抗干扰能力,更是当下破解中国经济很多难题必须具备的素质。

说出手就出手,普京赌赢了!

这出戏,普京玩得非常漂亮。这也是最近10年来俄罗斯外交上最大的一个亮点。以至于奥巴马最近的记者会,总有不开窍的记者询问:在叙利亚,你被普京打了脸,你这怎么看、怎么办……

  • 俞敏洪:流动人口子女教育问题怎解
  • 中移动2000亿败家,学费全国人民出
  • 明清两朝北京的象房及洗象都是咋样的
  • 诗经里有哪些是被定为淫奔之诗的?
  • 宋仲基除了颜值还有啥值得舔屏
  • 哪6个特点让优秀女人变成“剩女”
  • 揭秘周董和昆凌在巴黎下榻的酒店(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