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01日21:44 羊城晚报

分享

  原标题:50后60后开始推崇网上祭祀 天堂纪念网网民破500万

  羊城晚报讯?记者黄珏报道:绿色祭祀成为越为越多现代人推崇的方式,4月1日,国内最大的祭奠网站天堂纪念网发布数据称,该网目前建馆数已超过500万大关,其中50年代至60年代出生的网民数量已超70%。

  2016年2月24日,国家民政部等九部委联合发布文件称,推进互联网,物联网与殡葬服务融合发展,运用互联网+实现殡葬信息化,实行生态安葬和网络祭扫。天堂纪念网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实生活的实际情况,是不可能让每个人都对故人的墓地去进行祭扫,网络祭扫既能让中国人慎终追远的孝爱文化得以传承发扬,又能随时随地寄托哀思。

  据统计,已在天堂纪念网上为故人注册建馆祭祀的网民已达500多万,在这些网民中,50、60后占70%,70、80后占?20%,90后占10%。上述负责人表示,天堂纪念网迎来了青年人享受互联网免费大餐,中老年人追时尚爱上网上祭祀?,海外华侨留学生依托网上遥祭祖恩的互联网+孝爱旋风。编辑:竹叶清

相关阅读

企业家与慈善家有什么不一样

企业家和慈善家都是自由的,没有固定的身份。他们是个人选择的结果。对企业家更多的尊重是社会进步的原因。

缅甸转型,学会妥协有妙用

3月30日,缅甸50多年来第一个正式民选政府宣誓就职,并定于4月1日正式履行责任,缅甸进入政治新阶段。

我不心疼婚礼上的伴娘柳岩

明星包贝尔在巴厘岛举办婚礼,伴娘柳岩意外地吸引了大家的关注以及同情和声援,以至于没几个人关心包贝尔的新娘是谁。

疑似精神病鉴定急躁症要不得

先把老师称作实验人员,再给他安上个精神病的头衔,起码学校和教育局就没啥直接责任了。问题在于,这样的急躁症无法被人识破倒也罢了,如果只是玩掩耳盗铃的把戏,最终尴尬的又是何人呢?

  • 潘绥铭:中国多少人赞成"同性恋平权"
  • 中国足球一场胜利改变不了当下的苟且
  • 乾隆皇帝靠枪手创造写诗世界记录
  • 你知道清明节为何要敕寒食扫古墓吗
  • 比《房间》更凌厉的密室囚禁剧(图)
  • 愚人节表白:爱情真的“愚”得起吗?
  • 最美海岛帕劳浮潜是种怎样的体验(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