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10日07:04 羊城晚报

分享

  原标题:东莞流浪汉当街行凶击打路人致死 疑为精神病患者

  一男子遭其铁棒连续击打身亡,行凶者逃至不远处被警方迅速制服

  羊城晚报讯 记者唐波报道:东莞石碣镇闹市街头8日上演了一幕惨剧。一名中年男子在路边惨遭另一名男子用铁棒连续击打身亡。尽管行凶者事后迅速逃离现场,最终还是在距离事发地不远处被闻讯而来的民警制服。令人惊讶的是,行凶的男子竟然是一名流浪汉,疑患有精神疾病。

  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石碣镇城中区东风南路的事发路段,见现场已经解封,公交车站的运作也恢复常态。据目击街坊回忆,事发在8日上午十时左右,两名来历不明的男子,突然在人行道上扭打在了一起。“两人刚开始你掐我我掐你,死的那个人一直被打,比较弱一点。”有目击街坊表示,两人的这场争执来得非常突然,以至于大伙还没弄清楚发生什么事,当中一人就已被打倒在地。此时行凶男子并未收手,挥起手中一米多长的铁棍,继续对倒地男子进行击打,“也就一分多钟,打完就走了。”目击者说,眼看倒地男子没了反应,行凶者这才收手,提起铁棍逃离现场。此时早有附近的街坊报警求助,警方也很快就掌握了行凶者的行踪。

  目击者刘先生给记者提供的一份视频显示,在一个医疗门诊门口,行凶的男子被警方团团围住。该男子蓬头垢面,还背着一个大塑料袋,一名民警拔出手枪要求男子束手就擒,但男子情绪激动不肯配合,最终民警动用防爆钢叉才将男子制服。9日,记者赶到视频中名为“真爱”的门诊部,见这里离事发的公交站约500米远,据目击街坊说,当时行凶男子想挥棍反抗,民警在口头警告无效的情况下一度拔枪示警,最终将他震慑。

  附近不少街坊认出,行凶者是一名乞讨人员,患有精神疾病,在附近一带流浪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平日里大多都是独来独往。至于被害男子的身份,公安部门称正在调查中。

  东莞石碣警方当日通报称,行凶者曾某,今年50岁,是广东人,被他打倒在地的男子最终因头部受伤过重,医院到场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两人的身份仍有待查明,至于行凶者是否患有精神疾病也需要进一步鉴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赵家明 SN146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菲律宾特朗普”比美国特朗普靠谱
  • 用话费来认定贫困生资格并不科学
  • 大英博物馆里的金银珍宝为何如此传奇
  • 朱熹的淫诗说在当时为何是很前卫的?
  • 八一八影视剧里的各种男男CP(图)
  • 荷香心里:忠贞的爱情里根本没有情敌
  • 领略历经黑奴贩卖和海盗的牙买加(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