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23日02:17 中国经济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英九搬回文山区兴隆路二段的老公寓 马英九搬回文山区兴隆路二段的老公寓
台湾历任领导人住宅对比 台湾历任领导人住宅对比

  原标题:马英九卸任居“陋室”获好评 与历任“总统”豪宅成对比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吕秋璟】马英九卸任后,搬回台北文山区一栋30年的老公寓,该公寓从外观上看很普通,甚至有些老旧,有岛内媒体将马英九卸任后住的老公寓,与李登辉、陈水扁的豪宅对比,在台湾引发热烈讨论。有网友称赞马英九说,“斯是陋室,惟尔德馨”。但也有人说,这算不上陋室,一平方米十几万元。

  台湾中时电子报22日报道称,马英九20日搬回文山区兴隆路二段的老公寓,许多民众特地到公寓外守候,马英九20日晚在三楼窗口向民众挥手致意。中国国民党台北市党部粉丝团22日下午在网上发布一张图片,比较历任台湾“总统”的住所,包含蔡英文在内的前后4名“总统”住所一字排开,马英九兴隆路的旧公寓与其他3人的豪宅、别墅相比,显得很另类。李登辉坐拥士林翠山庄、大直景泰园、大直冠德莱特庄园3间住所,其中翠山庄市价8000万元,景泰园、冠德莱特庄园两处合计市价高达4亿元。陈水扁在高雄的人文首玺市价约值7440万元,马英九在兴隆路的旧公寓约175平方米,以每平方米成交价约14万估算,价值只有2450万元,蔡英文所住的敦南新钻石大楼每平方米则有30多万元的成交价。

  台湾气象主播李富城称,“什么是清官,什么是贪官,下台后就知道,马英九做得好不好,历史会还他公道”。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应该看单价,人文首玺和马英九的旧公寓相比,其实单价是比较低的。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老家所在的文山区兴隆路二段,属文山区精华区段,周边生活机能完善,有万芳医院、景美、万隆3座捷运站。有巢氏房屋执行副总经理庄志成表示,依过往经验,有政要居住的小区大楼,具维安优势,治安较佳,加上住户质量、管理维护等,会比同一地段房子有价格优势,也是“总统光环”加持效果。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医生:永远不要试图对你的病人好
  • 最大规模挖螺大赛只是景区的营销噱头
  • 拉铁摩尔:蒋介石唯一的外国私人顾问
  • 孔庆东:孔门的辈分都是怎么排的?
  • 令刘亦菲遇袭的《夜孔雀》是烂片吗
  • 扪心自问:他凭什么全心全意爱你?
  • 在韩国传统市场遭遇拒卖的囧事(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