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01日01:20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考试作弊严重至少停考一年

  新教育法严惩作弊行为、寄件人不配合信息核对包裹将被拒收……今天起,又有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正式施行,改变和影响人们的生活。

  考试作弊严重

  至少停考一年

  新教育法、高等教育法今起施行。修订后的教育法明确,考生在国家教育考试中有非法获取考试试题或者答案的,携带或者使用考试作弊器材、资料的,抄袭他人答案的,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等作弊行为,将被终止继续参加考试;组织考试的教育考试机构可以取消其相关考试资格或者考试成绩;情节严重的,由教育行政部门责令停止参加相关国家教育考试一年以上三年以下;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修订后的高等教育法明确,高等学校应当建立本学校办学水平、教育质量的评价制度,及时公开相关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不配合信息核对

  将拒绝收寄

  今起,《快递安全生产操作规范》开始施行,快递企业应按照法律法规和国家相关部门要求对快递运单信息进行核对。接单时,应提前告知寄件人相关要求,寄件人拒不配合的,快递业务员应拒绝收寄。

  对于属于禁止寄递物品的快件,快递企业应坚持“即查即停”原则,即在整个快递生产环节中一经发现,应立即停止对该件进行操作,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置,确保寄递渠道安全。

  超自用但未报关

  暂不予放行

  海关总署《关于暂不予放行旅客行李物品暂存有关事项的公告》今起施行。其中规定,行李超出自用合理数量但未办理报关手续,将暂不予放行。

  如果暂不予放行的行李物品是易燃易爆、有毒及鲜活、易腐等不宜长期存放的物品,海关可以要求旅客当场办理退运手续,或移交相关专业机构处理,产生的费用由旅客承担。

  7岁以下童装

  头颈部禁绳带

  我国首个针对童装的强制性标准——《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今天起实施。标准对童装头颈、肩部、腰部等不同部位绳带作出了详细规定,要求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颈部不允许存在任何绳带。如纽扣、拉链等纺织附件方面,要求附件应具有一定的抗拉强度,且不应存在锐利尖端和边缘。

  北京晨报记者 张璐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桥本隆则:奥巴马为何要来广岛
  • 导师的致命实验:叫声“老板”太沉重
  • 三国时期神秘的蜀汉特种部队是啥样的
  • 公元1874:谁说音乐不应该有政治?
  • 亲历戛纳电影节:天天扎堆看黄片
  • 为什么女倒追男的爱情不容易成功?
  • 昆山挂壁公路:悬崖上的一条天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