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22日20:0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以色列顶尖爵士乐团成都为盲童奏响美妙音符

鼓手Haim用塑料小板凳进行演奏。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6月22日电 (徐杨祎 王冕)22日,由以色列顶尖爵士乐团Uriel Herman带来的特殊音乐会在成都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为该校70名盲童带来了一场美妙的音乐体验。

  Uriel Herman四重奏乐团此次是受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之邀,赴成都、重庆两地举办爵士音乐会,促进中以之间的文化交流。

  “他们虽然看不见这个世界,但却拥有比普通人更加敏锐的听觉和更强烈的音乐感知。”钢琴家、28岁的UrielHerman告诉记者。

  如他所说,许多盲童还是第一次接触爵士乐,但这丝毫不防碍他们对音乐的喜爱。伴随着爵士乐轻快的节奏,不少学生轻轻摇晃着身体,看得出已经沉醉其中。

  乐团还为学生们准备了许多以色列经典曲目,还请学生们和他们一起表演。在学校小小的钢琴室里,他们就像在大舞台上一样热情投入。

  因为学校没有架子鼓,所以鼓手Haim最初只能坐在旁边当“观众”。看到孩子们跟着节奏摇摆,Haim终于坐不住了。他向学校借了两个塑料小板凳,在上面敲击出节奏,加入到了这个不分国界的音乐圈里来。

  Uriel Herman四重奏乐团是一个享有盛誉的乐团。过去一年,他们的足迹遍及全球:从以色列特拉维夫出发,到哥斯达尼加,再到柏林、维也纳、瑞典……

  据悉,Uriel Herman四重奏乐团还将于6月28日晚与成都市民见面。(完)

相关阅读

狗肉节到底有没有举办?

我觉得自己像一个贫困的农民,生活在一个巨大无比的贫困的村庄,关心狗类的命运,对我而言太过奢侈。

种姓制度是印度GDP持续高增长的拦路虎

如果说中国经济的瓶颈是行政干预导致的市场化不足,那么印度经济发展的瓶颈就是整个社会太过分裂,种姓制度只是这种分裂的一个核心表现而已。

特朗普要向主流和金主投降?

共和党大佬如众院议长保罗·瑞恩,本来就是忍着内心的痛苦,才接受特朗普成为本党候选人的现实的,特朗普还经常大嘴,早就引起他的不快。特朗普要想竞选成功,对此不能不管。

致命诱惑

只要你还有一口气活着,就不能说现实妨碍了你实现理想。除了死亡,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没有第二个障碍。

  • 罗援:我对吴建民大使最后的告白
  • 郭元鹏:双性婴儿何以绕过优生优育
  • 罗志田:高考改革请多为贫寒子弟着想
  • 世界上第一个卡通是伊朗人做的吗?
  • IP剧《怒江之战》贾青攻气十足(图)
  • 庄雅婷:能体面的分手,谁想当人渣啊
  • Mark!2016年免/落地签国家地区新规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