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08日20:33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从周永康手中接过5份绝密级文件的“国师”也成了囚徒

  7月8日上午,湖北省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曹永正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行贿案一审公开宣判,认定曹永正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行贿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300万。曹永正表示服从法庭判决,不上诉。

曹永正曹永正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已获刑无期的周永康曾称曹永正为自己“很好的朋友”;曹永正也曾告诉合作商人,周永康曾拍着他的胳膊对别人介绍,“这是我最信任的人”。

  在周永康的审判书中,3次提到“曹永正”:周永康滥用职权,要求蒋洁敏、李春城为周滨、周锋、周元青、何燕、曹永正等人开展经营活动提供帮助,使上述人员非法获利21.36亿余元;通过出示、宣读泄密文件等物证、曹永正证言、搜查笔录等,证实周永康违反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在其办公室将5份绝密级文件、1份机密级文件交给不应知悉上述文件内容的曹永正。

  据悉,周永康妻子贾晓晔、儿子周滨及“心腹”郭永祥等,均在宜昌中院受审。

  “国师”其人

  “涉猎并达一定研究深度的学科,算起来有36门”

作诗现场的曹永正(右一)作诗现场的曹永正(右一)

  《人民日报》记者赖仁琼在1998年写的《往事如潮》一书中,有一篇名为《奇人曹永正》的文章,文中称曹永正“是诗人,也是作家,是医生、企业家,也是社会学者。他涉猎并达一定研究深度的学科,算起来竟有36门之多”,“他是无师自通的医生,许多大医院束手无策的疑难病症,被他手到病除;他还精通风水,许多海内外的房地产商经他指点秘授,便能依宝地而横发”。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查阅公开资料获悉,曹永正1959年生于山东青岛,原名曹增玉,后来随父亲所在的新疆建设兵团到准葛尔盆地南缘的鞑子庙,小时候靠父亲的微薄收入过日子,一家九口,十分艰难。求学时的曹永正,记忆力超群又梦想成为一名诗人,经常在媒体发表诗歌,同时,还对中医精心钻研。

  1982年从新疆大学政治系毕业后,曹永正先后当过党校老师、出版社编辑,后来凭“特异功能”出名,成为新疆超越医学研究所副所长。1998年下海后,他担任过中国西部卫视董事局主席、中食产业集团鲁梅克斯有限公司董事长等。

  曹永正早年是“新疆三大仙”之一,他的特异感知能力和预测功能,自打小学三年级就成为了“传说”,“面对一个人、一张成年人的照片、一张名片,或者是一个人经常使用的东西,便可在几秒、几十秒之内,感知此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据媒体报道,曹永正定居北京后,找他看病的、预测的、心理咨询的人“最多时从一楼排到七楼”。

  他最为人所知的事迹,是所谓在1993年北京第一次申奥的一年之前,向中央电视台人士“准确预测”了悉尼将胜出的结果。此间,他还告知一位准备投巨资在北京搞房产的商人,劝其舍弃买地皮定金,因为北京申奥不成功,投资将难以收回。商人之后视曹为“救命恩人”。

  20世纪90年代末“气功热”散去后,曹永正转而专注发展政、商与演艺界高端人群的关系,与多位政法、石油系统的高官结下深厚私交,在他精心维系的名流圈里,曹永正被人尊称为“国师”。

  “国师”与周永康

  “曹永正亲自到一个套间帮周永康按摩”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在周永康的审判书中提到:周永康要求蒋洁敏、李春城为周滨、周锋、周元青、何燕、曹永正等人开展经营活动提供帮助。

  一位和曹永正有生意交集的人士称,曹永正曾告诉他,周永康曾拍着曹的胳膊对别人介绍,“这是我最信任的人”。

  据媒体报道,2000年前后,周永康与前妻离婚,不久前妻出车祸身亡。周永康的次子自此与父亲疏远,而曹永正对其非常关心,照顾备至,令周永康十分感动。

  据媒体报道,北京前马厂胡同60号院,是昔日曹永正控制的隐秘政商帝国。2005年曹斥资一个多亿买下这个院子,作为其公司总部。2013年7月,总部被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查封。

  来到这个院子里的官员,主要集中于政法系统、四川省以及石油系统,而这也与周永康的仕途轨迹是重合的。媒体此前曾报道,仅2011年一年,就有四位省部级官员来过。

  曹永正公司内部人士说,六七年前周永康来过前马厂胡同,“老头一过来,曹永正就亲自迎上去,到一个套间帮他按摩。”这位曹永正曾经的下属称,曹永正对中医按摩很有研究,至于“算命”,“这些年他不轻易算命了,至少一般人不会帮算,处级以下干部他甚至不会亲自接待。”

  “曹老板尤其和四川官员熟”,曹永正的一位下属曾透露,“曹曾经说过,福布斯排行榜上的那些富豪,不抵我一个小指头。”曹永正亦夸口,自己见过600个部长。

  另一位知名律师称:“很多官员都是通过曹永正的关系才上去的,这几乎是圈内公开的秘密。”

  “国师”的生意

  周永康多次叮嘱蒋洁敏关照曹永正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曹永正所犯的罪名为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行贿罪。他也正是借助周永康才在地产以及石油领域,得以“四两拨千斤”,获得巨大收益。

  2005年上半年,曹永正为与中石油合作开发油田区块业务请周永康帮忙。周永康于是将曹永正介绍给时任中石油总裁的蒋洁敏认识,要求蒋洁敏对曹永正给予关照和支持。蒋洁敏遂建议曹永正以外资企业名义与吉林油田分公司进行合作开发,并予以安排。

蒋洁敏蒋洁敏

  据媒体报道,2005年9月,蒋洁敏与周永康、曹永正聚餐时,周永康再一次要求蒋对曹的油田合作项目关照支持,蒋洁敏随即签批同意两井区块给曹永正合作开发,并予以安排。

  2006年10月,曹永正在乌鲁木齐突击注册了年代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一个月后,曹永正请周永康出面向刚刚升任中石油总经理的蒋洁敏打招呼,周永康给蒋洁敏打电话,要求他对曹与长庆油田分公司合作的事给予支持,蒋洁敏表示尽快落实。2007年2月,曹永正控制的新疆年代能源与长庆油田分公司签署了王台区块合作开发协议。

  同年10月下旬,曹永正、蒋洁敏等与周永康吃饭,曹永正对蒋提出想对王台区块进行扩边,请蒋支持,周在旁边听到后表态说应该支持一下,蒋闻言立即表示尽快落实。之后,蒋洁敏再次违反规定签批,2008年2月左右,曹永正与长庆公司签订了合作开发协议。

  两年间,从吉林油田和长庆油田两个项目中,曹永正等人非法获利8.7亿元。

  而曹永正与已落马的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结缘,缘于李春城对传统文化的痴迷。1999到2002年,周永康任四川省委书记时,李春城担任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

李春城李春城

  据报道,曹永正的女儿是一位音乐剧导演,其2011年导演的音乐剧《时光当铺》在成都演出时,时任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亲赴成都艺术中心捧场。

  有媒体报道,曹永正控制公司与成都多宗土地项目、尤其是高新区土地问题有关。曹永正参与的天府国际社区一期,与成都市政府仅隔了一条绕城高速,36栋独栋别墅藏在3米高的白色围墙里,单栋最大面积超过600平米。

  一位成都房地产从业者称,从2003年开始,国家就明确提出停止别墅用地供应,这块地还能通过审批令人费解。

  2015年10月12日,新华社分别发布了蒋洁敏、李春城一审宣判的消息。蒋洁敏因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一审获刑16年;李春城因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审获刑13年。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特别注意到,蒋洁敏到案后,“主动交代侦查机关尚未掌握的受贿事实,构成自首,还如实供述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事实”。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撰稿:新京报记者 许腾飞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人可不可以闭眼不看污浊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其他的时候就躲进一个干净的地方。

幸福是什么?

幸福的人生可以这么定义:你碰巧做了一件你感兴趣的事情,这件事情你有能力做,并且你做成了。

恐袭突然增多是为什么?

从吉隆坡的酒吧到达卡的餐馆,从伊斯坦布尔机场到巴格达商业区,再到伊斯兰教的圣城麦地那,几天之内,极端分子在多个国家发动袭击。

  • 抗洪救灾:靠“人在堤在”能行吗
  • 反制部署萨德中国可有五项行动
  • 30多年前的编辑用稿通知函(组图)
  • 作家来教你如何写出精彩纷呈的小说
  • 大鱼海棠:12年,有诚意却不够惊艳
  • “固执”与“真爱”的区别是什么?
  • 以色列:千年古城的文艺小清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