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26日18:30 新京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政解丨西藏“首虎”乐大克涉嫌受贿被公诉 各地落马首虎案件进展如何?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最高检9月26日发布消息,近日检察机关又对4名省部级官员所涉案件提起公诉,其中包括十八大后西藏落马“首虎”乐大克。

  最高检通报称,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乐大克涉嫌受贿一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河南省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已向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乐大克利用担任西藏自治区国家安全厅党委书记、厅长,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乐大克是十八大后西藏落马的首位省部级官员。去年6月26日,中纪委通报乐大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10月30日,乐大克被开除党籍公职,中纪委调查结果显示,乐大克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妨碍组织审查,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等。

  官方简历显示,乐大克1960年生于江西,他先后在江西和西藏任职,江西期间曾在公安厅、国家安全厅工作,2004年赴西藏任国家安全厅党委书记,落马前其职务为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各地落马“首虎”今何在?

  十八大以来,全国31个省份均有大老虎落马,其中最早落马的是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他于2012年12月6日接受组织调查。上海市原副市长艾宝俊和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于2015年11月10日和11月11日相继落马,宣告全国31个省份均有“老虎”落马。

  在31个省份的落马“首虎”中,最早进入司法程序的是内蒙古原统战部部长王素毅和广西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李达球,两人均已因受贿罪获刑。

  记者梳理发现,目前案件尚未进入公诉阶段的只有北京“首虎”吕锡文、上海“首虎”艾宝俊、吉林“首虎”谷春立以及宁夏“首虎”白雪山。

  此外,在已被提起公诉的各地落马“首虎”中,绝大多数人已经受审。除今天公布的乐大克外,处在公诉阶段尚未受审的只有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今年6月3日,最高检消息称武长顺案被郑州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目前案件尚无最新进展披露。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如果有来生不愿改变任何一天

我之前讲过6个字:守本分,有期待。因为积极的改革和光明的前景,我觉得之前的期待的确都得到了印证。这有很多具体的表现,最主要的,就是在我身边就能感觉到的‘创新’。

谁来打击马六甲海峡的海盗?

有一个办法就是引入大国力量,比如引入中国的海军和海警的力量。倘若如此,估计马六甲海峡也会像红海和亚丁湾那样安全。当然,这些国家估计会非常警惕中国的威胁,宁可让海盗猖獗,也不愿意“引狼入室”。

邻避问题,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增加居民对监管者的信任,让居民相信官方的风险评估,或许能够更有效地解决“邻避问题”。而建立信任的起点就是:一个更公开和透明的决策过程。

不听话的年轻人不适合机关?

所谓老同志“不好惹”,其实是个伪命题。年轻人不妨想一想,自己在家里是不是还会跟父母有“代沟”呢,何况走出家门踏上社会与人相处!

  • 保健品会销黑幕:组团套老人"养老金"
  • 中国的大学都在“放卫星”
  • 玉璧围城:后三国鼎立格局如何确立?
  • 翻译家林少华:文化上不妨保守一些
  • 《The K2》恶毒后妈和苦逼继女争男主
  • 爱的最高境界,是你懂我的口是心非
  • 美景美食:秦皇岛就该这么玩(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