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5日14:08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吕秀莲谈尼日利亚摘牌事件:大陆像“恐怖情人”

吕秀莲吕秀莲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月15日报道,针对尼日利亚日前摘除“台驻尼代表处”伪牌后,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在出席“亚太战略新形势下的台湾”论坛时形容“台湾是‘美丽佳人’,中国大陆像‘恐怖情人’”。

  吕秀莲称,尼日利亚摘牌事件比“断交”还可怕,“(尼国)是新招,真正要让我们走投无路。因为‘非邦交国’对台湾更重要。”

  她形容“台湾是‘美丽佳人’,中国像‘恐怖情人’”,称“台湾想要维持单身都不行”。

  近日,尼日利亚与中国大陆签署坚持“一中原则”联合声明,强调不承认“台湾是国家”,还要求“台湾驻尼日利亚办事处”迁出首都阿布贾。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摘牌事件”,台湾当局反应强烈,表达强烈不满,指责这是无理挑衅的作为。

  对此,香港中评社评论认为,尼日利亚“摘牌事件”对台湾外交无疑是一重大打击,圣普“断交”、尼国摘牌,看来只是开始,远非结束。台湾纵有不满、抗议,也不会有用,只能提心吊胆承受。蔡英文多次说过会“力抗大陆的压力”,岛内媒体也在问蔡当局拿什么“迎击”?“外交”需要实力,蔡当局是拿不出办法的。“九二共识”回不去,“外交休兵”就不可得,台湾未来还会眼睁睁看着“邦交国”一个个离去。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再不较真,我们终将娱乐和愚昧至死
  • 中国军训四千年前就有: 孔子当过教官
  • 相较老公我为什么尽量选择别的旅伴?
  • 还没承认就分手,冯绍峰林允缘尽了
  • 嫁给妈宝男让我痛苦万分怎么办
  • 拿了年终奖就任性,去迪拜看世界之最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