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6日11:14 中国青年报

分享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 鑫)1月14日,“我们一起飞”大型卡通热气球表演公益活动在北京市昌平区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和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共同主办。通过观摩震撼的卡通热气球表演,健全人与孤独症孩子之间的距离被拉近。活动现场也成为了航空体育知识普及的大课堂,上百名孩子第一次近距离了解热气球的构造和运动原理,不少孩子已经对体验热气球升空跃跃欲试。

    随着去年11月国家9部委联合发布《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中国的航空体育运动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走进校园,让更多的孩子了解、体验、参与航空体育项目,是中国航空体育运动未来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

    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航空体育让孩子们走向户外,同时航空体育与国防教育、科学教育紧密联系。贾冰介绍,新中国成立不久,航空体育在校园的发展就与为空军培养后备人才有很大关系。后来,参与航空体育不仅让孩子们走到蓝天下,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的探索精神和科学精神,比如热气球为什么会升降、如何能让航模飞的更高、更远等。

    航空体育在校园发展的最重要的意义正体现在帮助孩子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科学与探索精神上,但前几年,因为航模运动可以升学加分,很多学校、家长是出于功利目的让孩子参与航空体育,国内甚至爆出了一些造假丑闻。随着国家有关部门对升学加分项目的收紧,包括航模在内的很多体育项目不再有加分资格。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航空体育在校园的开展,但同时,也让航空体育在校园全面的回归了帮助孩子成长的本源。

    贾冰表示,现在和未来,校园仍然是航空体育发展最重要的领域。国家规划五年内在国内建设2万个飞行营地,其中很大一部分就在校园,因为像航模这样的航空体育项目对场地要求不高,篮球场、操场就能开展,学校有着非常便利的条件。同时,航空体育能够结合国防和科学教育,尽管不再有升学加分优势,但学校和家长们反倒更能认识到航空体育对孩子们的多重教育意义。(体育部编辑)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再不较真,我们终将娱乐和愚昧至死
  • 于成龙因何被康熙誉为天下廉吏第一人
  • 缅怀:百岁周有光演讲“比较文字学”
  • 还没承认就分手,冯绍峰林允缘尽了
  • 嫁给妈宝男让我痛苦万分怎么办
  • 拿下新浪美食大赛就靠它:北京豆瓣酱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