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1日08:35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对在我省以羊绒分梳较早起家的柴达木羊绒有限公司来说,质量是企业大树的根,是企业的命脉,有了它,大树才会长盛不衰,永葆生机。而好的品牌要有好质量,好的质量要有好设备做保障。在青海羊绒分梳第一人的王永忠看来,中国的羊绒产业必须走规模化、大品牌、高品质、国际化之路。多年来,他们严格品质管理与控制,向管理要效益,从源头严把质量关,用完美的质量打造了一个常青的品牌,今年,成功荣膺全国高原藏毯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骨干企业。

  工作质量决定产品质量,产品质量决定企业兴衰。

  近年来,我省把质量提升作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强质量宏观管理,完善质量工作政策体系、制度体系和考核体系;不断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创新质量安全管理机制,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全程监管;不断加强质量基础建设,全面提升质量基础工作水平和技术能力,为我省质量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效地推动了质量工作任务的完成。

  对标党中央、国务院质量强国战略的有关要求,坚持把实施质量强省战略作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全省经济提质增效的战略定位,加强对质量强省的宏观研究,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全面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意见》,提出了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打造“品质青海”的目标任务,省政府高度重视“品质青海建设”,把“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打造‘品质青海’”列入调研内容,制定调研方案,有效地推动了“品质青海”工作的开展。坚持把质量发展作为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和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任务,综合施策,提升质量发展水平,以质量发展推动全省工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特别是在质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中,坚持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建立了对市、州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制度,落实质量工作层级管理和考核制度,并将环境质量纳入了对市(州)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内容;根据国家生态环境主体功能定位,对市州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实行差异化考核机制。各地区把质量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政府质量安全责任,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质量工作考核体系,各部门按照职能进行任务分工,积极发挥作用,为全省质量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质量在心中,名牌在手中,责任在肩上,诚信在言行中。

  青海湖景区在“全国高原湖泊生态旅游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的创建工作中,逐年加大对品牌培育投入、推广和保护力度,旅游产业项目发展健康有序,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规模逐年增大。优质的服务环境逐步形成,努力构建了集生态旅游、文化体验、户外运动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原湖泊生态旅游胜地,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旅游人数和综合收入逐年攀升。截止2016年底,青海湖景区接待人次从2008年的32万人(次)增加到2016年的188万人(次),净增156万人(次)。

  与此同时,青海湖景区还将旅游环境整治与维护当地群众利益有机结合起来,鼓励当地群众依托景区资源,积极参与和融入景区旅游业发展,打造全域旅游,共创和谐富裕文明景区。

  青海湖景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方位质量提升,多方面成效显现,深度打造“高原湖泊生态旅游”品牌建设,争创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是青海湖景区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契机,也是青海湖景区加快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步伐的迫切需要。

  市场是检验产品和质量的唯一标准。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加强对质量工作的组织领导,省政府领导先后8次对质量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省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听取了质量工作汇报,专题研究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等问题,印发了《关于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意见》《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打造“品质青海”(2017-2018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了全省质量强省战略的各项任务。出台了《青海省质监系统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意见》,明确了在“十三五”时期工业发展以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为核心,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产业层次和高新产业比重,引领生产方式向绿色、柔性、智能、精细转变,形成生态文明引领、资源高效利用、产业相互融合的循环型工业体系的发展目标。

  按照《青海省质量工作考核办法》,省政府建立了对市州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制度,市(州)级政府质量工作纳入了省级政府对市级政府绩效评价内容。鼓励工业企业采用先进标准和质量管理方法,组织开展“质量标杆活动”和消费品“三品”专项行动;建立对下级政府的食品药品安全目标考核制度;强化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制定生产性服务质量和生活性服务质量提升政策措施,通过健全服务业质量评价指标和质量监测机制、实施服务标杆引领计划、完善服务业质量监测机制等措施,有效地提升了全省服务水平。

  省质监局负责人李良才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生态立省”和“质量强省”战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质量政策,强化质量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推动质量提升,加强品牌建设,提高质量效益,推动全省经济提质增效。(叶文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坠楼产妇生活细节首次揭露(图)
  • 不再接受采访:家属和医院想掩盖什么?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王小枪:军人作家眼里的军人什么样
  • 我实在不忍心安利这部毛骨悚然变态片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悉尼,这个全球最友好城市有多美(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