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东安监通报枣庄3•27较大爆炸事故:已致7死3伤

山东安监通报枣庄3•27较大爆炸事故:已致7死3伤
2018年03月29日 21:25 新京报作者:张彤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3月29日,山东省安监局就3月27日在枣庄泓劲商贸有限公司发生较大爆炸事故进行通报。通报称,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 ,3人受伤;系切割改造废旧油罐过程中发生爆炸,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是一起典型的租赁厂房(仓库)安全管理不到位造成的事故。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枣庄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消息称,27日16时许,枣庄市薛城区泓劲商贸有限公司租赁的枣庄甘霖实业有限公司废旧厂房在焊接施工过程中发生爆炸。

  29日,山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针对此事发布通报称,目前,该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3人受伤。

  经初步调查,李继兴、张涛(均为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人)两人以枣庄泓劲商贸有限公司名义租赁枣庄甘霖实业有限公司旧仓库,准备制造油漆原料(尚在建设过程中),在切割改造废旧油罐过程中发生爆炸。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通报表示,按照有关规定,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对本起事故调查挂牌督办,将枣庄市薛城区列入山东省安全生产重点关注县。山东省政府对枣庄市政府进行安全生产约谈。枣庄市政府要加快事故调查处理,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通报中表明,枣庄市薛城区泓劲商贸有限公司“3•27”较大爆炸事故,是一起典型的租赁厂房(仓库)安全管理不到位造成的事故,将建立联动机制,全面开展租赁厂房和停产复工企业安全排查整治。

编辑:王中新 刘喆

大爆炸枣庄事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