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正研究开辟新中运量公交线

上海正研究开辟新中运量公交线
2018年03月31日 01:05 新闻晨报
    记者 钟 晖
  晨报讯 虽然传统公交线日趋冷淡,但71路中运量的“上座率”却有增无减,单日最高客运量已经突破5万乘次,为此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开辟新线。
  《2017年上海市综合交通运行年报》日前公布。在接受采访时,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薛美根透露,有关部门正在展开新线的研究工作,“我们正在研究把71路中运量的模式推到其他道路走廊上去。这些走廊既是公交走廊,又是小汽车走廊。从大的发展方向看,我们更多的资源应该提供给公共交通”。
  虽然71路中运量公交线不断“受宠”。但《年报》同时显示,上海传统客运面临较大的转型挑战。其中地面公交线路整体客运量呈现持续下降态势,2017年日均客运量下降到602.9万乘次,同比下降8%。受相关交通方式的分流,传统出租车日均客运量也同比下降,达到12%。
  与地面公交车及出租车的“上座率”不高形成反差,轨交客运量有增无减,拥挤状况保持稳定。2017年,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969万乘次,工作日达1000万乘次,全路网列车正点率99%,单日最高客流1186.7万乘次创历史新高。早高峰拥挤里程比例18%,略好于2016年。
运量客运量走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