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1数据领跑全国 平均每天引进1名外国高端人才

上海1数据领跑全国 平均每天引进1名外国高端人才
2018年04月01日 09:28 解放日报

  原标题:平均每天引进1名外国高端人才,上海这项数据领跑全国,背后还有个小秘诀

  “作为政策受惠者,我很高兴,可以更便捷地来上海,为开展世界技能大赛发展研究工作提供支持,在中国传播技能的力量。”昨天,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获得了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外国专家局)颁发的《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成为上海第100位获此确认函的外国高端人才,从而获得中国签证。

  去年10月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大会上,西蒙·巴特利宣布上海获得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举办权。在申办过程中,他曾给予上海大力支持、关心和指导。不久前,他又应邀担任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的荣誉教授。

  为帮助其轻松实现来华多次往返,市人社局(市外国专家局)决定为其颁发《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持《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外国高端人才将可在我驻外使领馆获得5至10年多次往返的外国人才签证,享受每次最长可达180天的停留期,同时其配偶、未成年子女也可获相同期限、多次入境、相应种类签证。

  去年,国家外专局、外交部、公安部联合印发《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实施办法》,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人才签证制度,大大便利外国高端人才来华从事管理、技术、科研、教学、指导、咨询等事务,增强了中国人才引进的开放程度。作为首批人才签证试点城市之一,上海于今年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实施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在3个月的实施过程中,上海抓住试点工作的先发优势和有利时机,充分利用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广纳贤才,确保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在本市落地、落实并取得实效,吸引、集聚了一大批优秀的外国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来沪发展,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努力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据了解,截至3月底,本市共为100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外资研发中心等单位邀请的外国高端人才签发了《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办理数量位居全国之首。其中,有3人为国际著名奖项获得者;12人担任境外研究所所长、各国国立研究所或国家实验室主任负责人;1人担任过国际标准化组织等国际知名学术机构和科教类国际组织主席;12人入选相关人才计划;20人曾任境外高水平大学教授或博士后科研人员;2人担任国际高水平科技期刊正、副主编或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篇;45人为科创单位高层管理人员;4人供职于外资研发中心。

  西蒙•巴特利表示,中国实施的外国人才签证制度为他带来了出入境的便利,他将不断努力,提高技能人才的知名度和认可度,展示技能对经济增长和个人成功的重要性,为加强国际技能交流,加快上海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步伐,推动技能运动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