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佛山5月份居民消费环比略降

佛山5月份居民消费环比略降
2018年06月15日 13:36 大洋网
原标题:佛山5月份居民消费环比略降

大洋网讯 昨日,佛山5月份CPI发布,佛山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6%,环比下降0.1%,时令蔬菜、水果、猪肉、禽肉类价格都有所下降。

今年5月份,佛山同比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6%,主要受食品、医疗服务等价格上涨的带动,食品烟酒、医疗保健价格上涨明显。

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六涨二降”,其中医疗保健、食品烟酒、交通和通信、生活用品及服务、其他用品和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分别上涨14.3%、2.2%、1.7%、1.2%、0.7%、0.4%;衣着、居住价格分别下降1.8%、0.7%。

环比来看,5月份CPI上涨主要是受食品、服务价格下降的综合影响,佛山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1%。

数据显示,食品烟酒类价格中,纳入调查的14类食品价格“四涨九降一平”。其中薯类、其他食品类、奶类、粮食类分别上涨2.9%、1.0%、0.3%、0.2%;降幅较大的有:菜类、干鲜瓜果类、畜肉类分别下降2.0%、1.9%、1.4%。此外,工业品价格以涨为主。

(广报全媒体记者高敏华、李春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