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刘靓靓入选第二批全国曲艺英才培育行动

刘靓靓入选第二批全国曲艺英才培育行动
2018年06月15日 16:02 华龙网
原标题:刘靓靓入选第二批全国曲艺英才培育行动

    华龙网6月15日14时31分讯(记者 吴思佳)近日,中国曲协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第二批牡丹绽放——曲艺英才培育行动启动仪式。经过层层选拔和严谨挑选,第八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表演特别奖获得者、四川清音演员刘靓靓名列10人培育对象名单。

曲艺英才培育行动10位入选者,左五为刘靓靓。 

    刘靓靓是重庆市曲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现为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全国青年曲艺工作者联盟理事,重庆市青年联合会常委,第八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表演奖特别奖获得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四川清音代表性传承人,重庆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重庆市首批艺术人才、重庆市青年文化名人。

    能够入选第二批曲艺英才培育行动,刘靓靓表示非常荣幸,“从学习四川清音的那一天起,我就深深地爱上了她。她那典型的婉约之美,浓郁的巴蜀特色,丰富的美妙唱腔,令人陶醉。非宁静无以致远,非志无以成学。我愿意做一名新时代的清音使者,笃定志向,摒弃浮躁,让这朵曲苑中的靓丽之花,传播到更加遥远的地方,让她的芬芳,经久不散。”

刘靓靓

    牡丹绽放——曲艺英才培育行动是中国曲协开创性地实施的行业高端人才培养工程。培英行动自2015年起实施,每两年一批,每批10人,从历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得主中遴选出思想素质过硬、群众基础较好、专业水平优良、有发展潜力、年龄原则上在45周岁以下的中青年曲艺人才作为培育对象,综合运用多种培养方式,对其进行全方位跟踪式培养。

    相比首批培英行动,第二批培育对象呈现出三个鲜明特点,一是在区域布局上更加合理,东北、华北、中部、东南、西南、西北等地区均有涉及,覆盖范围更加广泛;二是基层创演一线和新曲艺群体比例更大,10位培育对象中有县级曲艺工作者1人,曲艺自由职业者3人,占总人数的40%,相比首批提高了10%;三是年龄结构更加优化,其中70后3人,80后6人,90后1人,年龄最大的44岁,年龄最小的28岁,平均年龄36岁,比上届平均年龄降低1岁,并首次有90后入选。

    

90后曲艺刘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