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考投档成绩相同则对比会考成绩

高考投档成绩相同则对比会考成绩
2018年06月19日 10:38 海口日报
原标题:高考投档成绩相同则对比会考成绩

    □本报记者 刘骄骄

    高考填报志愿后将进入投档阶段,投档成绩如何计算?在平行志愿的投档模式下,投档成绩相同考生的排序规则如何?省教育厅印发的《2018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实施办法》对相关内容予以明确。

    三类考生投档成绩含10%会考成绩

    《办法》指出,文史类、理工类、体育类考生的投档成绩为:高考综合标准分、基础会考成绩的10%(以下简称:会考成绩)和享受政策照顾加分分值之和。

    艺术类统招(非“校考”)考生的投档成绩为:在本人的文化课成绩达到规定分数(本科分数线为本科A批文史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65%,专科分数线为高职专科批文史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70%)的前提下,分别以考生的美术或书法、声乐、器乐、舞蹈、播音与主持等专业考试成绩作为投档成绩。

    特殊情况下的考生成绩排序规则

    在平行志愿的投档模式下,投档成绩相同考生的排序规则如何?《办法》指出,当投档成绩相同时,按高考成绩的综合标准分与会考成绩之和重新进行排序;当高考成绩的综合标准分与会考成绩之和仍相同时,按高考成绩的综合标准分重新进行排序;当高考成绩的综合标准分相同时,按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之和重新进行排序;当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之和相同时,按单科顺序并依照单科高考成绩重新进行排序。其中,文史类的单科顺序是: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理工类的单科顺序是: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艺术类非“校考”考生如果专业成绩相同,则按投档成绩重新进行排序;如投档成绩仍相同时,则按文史类的排序规则重新进行排序。

投档成绩会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