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贵州毕节一桥拱被孩子当滑梯玩 设计方:正联系施工方装围栏

贵州毕节一桥拱被孩子当滑梯玩 设计方:正联系施工方装围栏
2018年06月20日 17:47 新京报作者:潘佳锟
原标题:贵州毕节一桥拱被孩子当滑梯玩 设计方:正联系施工方装围栏

  新京报快讯(记者潘佳锟)近日,一段“熊孩子爬桥拱当滑梯玩,桥下是大河桥上车流不断”的视频引发关注。知情人表示,自去年年底此桥翻新“粉刷”过后,便没有了围栏,经常有孩子爬到桥上。今日(20日)该项工程设计方贵州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专家意见不统一,现方案经审查已通过,计划在桥拱底部四端各设置2.5米左右高的金属花箱,目前正联系施工单位尽快完成。

  毕节市民赵先生提供的视频显示,在河道上方的一处桥面上,两名孩子相继从一侧的桥拱底端向上爬,然后再蹲坐着滑下,而桥面上有车辆来往。赵先生表示,去年年底此桥翻新“粉刷”过后,便没有了围栏。附近有小学,经常有孩子爬到桥上。桥下水位不定,但6月他拍摄视频时,水深有1.5米左右,很危险。

  今日下午,该桥设计方贵州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专家意见不统一,现方案经审查已通过。据其提供的设计方案图纸,施工计划在桥拱底部四端各设置金属花箱,桥面最外两侧也将重新安装栏杆。

  上述负责人称,花箱高度在2.5米左右,可防止孩子攀爬。现在已联系施工单位尽快落实,待工期确定下来后,“一周之内便会完工。”

编辑:林野 刘喆

贵州桥拱设计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