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个肺癌多学科智能诊断系统发布

首个肺癌多学科智能诊断系统发布
2018年06月21日 13:57 央视网
原标题:首个肺癌多学科智能诊断系统发布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肺癌是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单位近日共同研发了国内首个肺癌临床科研智能病种库,和肺癌多学科智能诊断系统,将有效提升基层医师肺癌诊疗水平,降低误诊漏诊率。

  肺癌临床科研智能病种库,是国内首个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肺癌单病种科研数据库,收录了2009年以来医院收治的肺癌患者的影像、病理、基因检测、病历文本等多维数据,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对数据进行整合分析。依托这个病种库开发的肺癌多学科智能诊断系统,覆盖肺癌全类型病灶的诊断,结合国际、国内最新临床肺癌诊疗指南,还可以综合多学科临床信息进行判断。目前已在国内几十家大型医院投入临床试用,这套系统对小于5毫米的肺部结节检出率都可达到98%以上。国家卫健委表示,目前我国医疗资源分布不均依然突出,用人工智能打破信息屏障,将优质医疗资源的诊疗能力下沉基层是解决不均的重要手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