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山索道救援演练 半小时“救”三人

香山索道救援演练 半小时“救”三人
2018年06月21日 17:04 新京报作者:王嘉宁
原标题:香山索道救援演练 半小时“救”三人

演练中,救援人员解救被困人员。

  6月21日,北京市质监局在香山公园举行了一次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模拟香山索道3号支架东侧发生故障导致索道停机,有3名游客被困空中。现场技术人员排查认为短时间内故障无法排除,需要实施线路垂直救援,救援人员利用救援设备攀爬索道钢索来到高空被困人员身边,将被困人员用缓降设备垂直下降到地面。用时约半小时将三人全部救下。

  据了解,北京市现有客运索道71条,另有大型游乐设施共有324台套。随着暑期来临,北京市质监系统正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至本月底,将对全市所有在用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于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特种设备,将停止使用。

  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影报道

编辑:倪雪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