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梁平: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25

梁平: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25
2018年06月25日 15:59 华龙网
原标题:梁平: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25

    华龙网6月25日15时讯(通讯员 韩佳慧)6月21日,笔者获悉,今年以来,重庆梁平区科委通过支持企业创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强化企业知识产权贯标意识、推进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三项措施,提升该区企业知识产权综合服务能力,目前成效明显。

    据了解,为激励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活力,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企业,梁平区科委建立知识产权优势试点企业培育数据库,跟踪培育企业进行申报专利,有针对地辅导企业完成申报工作。今年梁平区新培育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家,其中重庆宏工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2家企业已进入国家复审阶段。目前,全区已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5家,市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0家。

    该委指导企业按照《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对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宣传和培训,强化企业知识产权贯标意识,企业对知识产权的管理得到显著强化。今年区科委启动了重庆市平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捷尔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实施国家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目前,重庆捷尔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宏工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新森宝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已通过国家三方认证并获得证书,全区通过贯标认证的企业已有5家,居全市第一位。

    今年梁平区科委还将进一步修订完善该区的专利资助奖励办法,修订完善后的奖励办法将侧重于对企业知识产权综合能力的提升,重点资助企业发明专利,全面推进高价值专利培育。今年全区共申请专利326件(其中发明专利71件,国际专利1件),同比增长149%;获得专利授权262件(其中发明专利15件),同比增长184%;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25,同比增长17%。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