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清华北大自主招生入选名单公布 京沪浙领跑

清华北大自主招生入选名单公布 京沪浙领跑
2018年06月25日 21:27 新京报作者:王俊

  原标题:清华北大自主招生入选名单公布 京沪浙领跑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俊)今天(6月25日),清华、北大两所高校自主招生入选名单陆续出炉,20余省市公示了关于两校三大类自招选拔计划的名单。

  新京报记者统计发现,有813人通过清华自主招生,155人获得“自强计划”降分优惠,1694人拿到“领军人才选拔计划“认定资格;北大方面,有626人通过北大自主招生,394人获得北大“筑梦计划”的降分优惠,1451人进入“博雅人才培养计划”入选名单。

  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省份表现强势,北京共有690人次获得两校自招的降分认定,独占鳌头。需要说明的是,公布两校自招入选名单的省市数不同。

  从整体来看,京沪浙表现非常抢眼,北京市有137人通过清华的自主招生认定,231人通过“领军人才培养计划”认定,65人入选北大自主招生名单,获得降分优惠,257人拿到“博雅人才培养计划”的降分认定。

  浙江有63人入选清华自主招生名单,103人入选北大的自主招生名单,179人在清华“领军人才选拔计划”中闯关成功。

  上海在更侧重学生综合素质的“领军人才选拔”和“博雅人才培养计划”表现抢眼,195人入选清华“领军人才选拔计划”,199人拿到北大“博雅人才培养计划”的降分优惠。

  传统教育强省山东、湖北等表现不俗,山东53人入选北大的自主招生名单,65人在“博雅人才培养计划”中闯关成功。

  当然,也有部分省份在自主招生和”领军计划“、“博雅计划“中仅有个位数学生入选。广西、贵州、云南、甘肃、青海等省份在两校的自招选拔中暗淡。

  针对农村学生,两校分别推出了自强计划和领军计划,根据公示的名单,山东、河南等省份入选人数较多,广西、甘肃等省份的表现不尽如人意。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