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玛纳斯万亩红柳开花了 烂漫花海惹人醉

玛纳斯万亩红柳开花了 烂漫花海惹人醉
2018年07月04日 10:58 新疆晨报
原标题:玛纳斯万亩红柳开花了 烂漫花海惹人醉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首席记者 于江艳 通讯员 徐万里 马荟雁)这几天,玛纳斯县红柳生态园的野生红柳竞相绽放,花香四溢,形成万亩花海,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拍照、游玩。

近年来,玛纳斯县对红柳生态园供水渠道进行了全面硬化,每年都会对红柳进行阶段性补水。如今,这里的野生红柳一派生机盎然,面积达到1万多亩,每年6月中旬至7月上旬,各种红柳花开烂漫,红似火焰,苍劲壮美,把一望无际的戈壁滩染成红色的花海,吸引着各地游客前来赏花,拍照。游客置身于花海中,呼吸着扑鼻怡人的花香,尽享花海美景。

喀什游客阿利亚•肉孜说:“我今天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红柳花,感觉自己来到了一个花的海洋,这里的生态环境确实很好,我以后会带更多朋友到这边来玩。”

玛纳斯县游客鲁红霞说:“生活在这样花海般的城市,我们感觉很幸福。看着火红的红柳花,自己也感觉更年轻美丽了,我要把身边的美景一张张全部拍下来,分享给更多的朋友。”

在中国,红柳分布于新疆、甘肃、内蒙古、河南等地。红柳根系发达,根须很长很深,最长根须可达三十多米。红柳耐干旱、耐盐碱,在新疆红柳是很好的防风固沙植物,主要分布于新疆塔里木盆地、准噶尔盆地和吐鲁番盆地。玛纳斯县红柳生态园与该县的湿地公园相连,对周边生态环境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

新疆红柳花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