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引进新产业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
培育新动能打造东北新型工业基地

引进新产业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
培育新动能打造东北新型工业基地
2018年07月05日 07:28 吉林发布
原标题:引进新产业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
培育新动能打造东北新型工业基地
  7月3日至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松原市调研。他强调,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省委部署,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增量,通过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东北新型工业基地。

7月3日至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松原市调研。邹乃硕 摄

  景俊海分别来到扶余鲁花浓香花生油公司、史丹利化肥扶余公司、鹏鸿科技智能家居公司、飞达杭萧建筑科技公司、锦江垃圾发电厂、嘉吉生化公司、盼盼食品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经营生产等情况。锦虹智慧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是“百家上市企业吉林行”活动中签约的项目,仅过一个多月,项目就已开工建设,景俊海非常高兴。他说,要精准开展招商引资,迅速对接洽谈,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开工。

 

7月3日至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松原市调研。邹乃硕 摄

  景俊海十分牵挂松原地震受灾地区群众的生活。他重访宁江区毛都站镇姜家村,视察灾后重建情况,看到受损房屋已动工修缮重建、村容村貌整治一新,景俊海很满意。他要求加快损毁房屋重建进度,入冬前受灾群众必须全部入住。

  在扶余市三井子镇万宝村,景俊海走进扶贫种植大棚产业园,鼓励他们搞好经营,让贫困群众多分红、多受益。他还来到八家子村,亲切看望贫困户郭小波和刘金宝。在松原市政务服务中心,景俊海对“码上办”和“马上办”相关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在吉林油田油井拆除现场,景俊海实地察看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调研期间,景俊海连夜召开座谈会,听取松原工作汇报。他强调,松原资源禀赋好、发展基础优,转型发展潜力巨大。一要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安排好受灾群众生产生活。二要适时调整工业发展思路,科学规划布局工业基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焦先进装备制造、食品精深加工、旅游等产业,谋划重大项目,形成产业集聚。三要扩大招商引资,加强与浙江舟山对口合作,搞好“腾笼换鸟”,盘活“僵尸企业”,积极引进增量、盘活存量、做大总量、提高质量。四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只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把权力下放到该放的层面,让企业和群众享受便利。五要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安全生产,精心维护社会稳定。

  副省长朱天舒、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直有关部门和松原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黄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