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原沈阳军区副政治委员艾维仁逝世 曾参加抗美援朝

原沈阳军区副政治委员艾维仁逝世 曾参加抗美援朝
2018年07月05日 14:27 新华社

  原标题:艾维仁同志逝世

  新华社沈阳7月5日电 原沈阳军区副政治委员兼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艾维仁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6月29日在沈阳逝世,享年86岁。

  艾维仁是辽宁海城人,1948年3月入伍,194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革命生涯中,他历任干事、政治指导员、副股长、副政治教导员、副科长、科长,团政治处主任、副政治委员、政治委员,师政治部副主任、成都军区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军政治部副主任、军政治委员、成都军区副政治委员等职,先后参加辽沈、鄂西和解放大西南等战役战斗,参加了抗美援朝,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艾维仁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十四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他1988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90年晋升中将军衔,曾荣获解放奖章和胜利功勋荣誉章。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