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政厅调研组莅临拉萨市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开展调研工作

民政厅调研组莅临拉萨市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开展调研工作
2018年07月06日 16:31 拉萨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民政厅调研组莅临拉萨市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开展调研工作

图为调研组参观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功能教室

图为调研组一行参观食堂操作间

7月4日上午,民政厅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处副处长旦增欧珠同志一行莅临拉萨市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开展调研工作,市残联理事长拉姆卓玛、市残联所属各科室、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拉萨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察看了盲人按摩康复室、PT教室、多功能培训教室、文体疗法室、音乐舞蹈训练室以及脑瘫康复训练室等功能教室,同时参观了拉萨市残联引进的“双创”三家爱心企业,并与企业法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随后对食堂的操作间、仓库、用餐房、以及小型接待室进行了逐一视察,认为残疾人日间照料食堂应具备的硬件设施、安全措施、服务理念均已到位,为以后食堂的启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调研中,拉姆卓玛理事长向旦增欧珠副处长汇报了残疾人日间照料前期筹备情况、食堂的概况以及今后运营模式。旦增欧珠副处长在听取理事长的汇报后,对此项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他认为残疾人日间照料工作是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的重点,是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的前提,加强残疾人日间照料样板模式的建设,是提高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工作水平、解放残疾人家庭劳动力、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保障措施,同时拉萨市残疾人联合会能够从保护国有资产的角度出发,机动灵活的运用现有设备,做法值得借鉴。希望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本着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为残疾人日托对象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切实达到方便残疾人的效果和目的,从而提升残疾人的生活幸福指数,让日间照料中心真正成为残疾人托养的怡馨家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