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开放主战舰艇供市民参观,驻沪海军举办系列庆祝活动

开放主战舰艇供市民参观,驻沪海军举办系列庆祝活动
2019年04月22日 17:48 上观
原标题:开放主战舰艇供市民参观,驻沪海军举办系列庆祝活动
摘要:此次开放的两艘舰艇分别为海军贺兰山舰和三门峡舰,均为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主战舰艇。

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连日来,驻沪海军某基地与上海市联合举办军营舰艇开放日、半程马拉松赛、足球友谊赛等多项活动,让市民感受军营温度,体会海洋、海权、海军对于国家和民族的重大意义,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海洋海权意识,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海军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矢志强军的良好形象。

 

4月20日至21日,百年吴淞某军港人潮攒动,来自当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和市民群众有序登舰。此次开放的两艘舰艇分别为海军贺兰山舰和三门峡舰,均为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主战舰艇。

 

在武器装备密布的舰艏前甲板,参观市民纷纷拍照留念。望着威武巨大的新型主炮,目击国产自制某型防空系统,许多平时就关注军事的群众仔细观察武器装备,“这艘军舰是什么时候开始服役的?”“在世界上算得上先进吗?”

 

大家不停地向舰上海军官兵提问,得到满意的答复后,纷纷为我海军装备精良感到自豪。

4月22日,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组织本市20多家企业的40多名企业家,进军营登舰艇,近距离了解新时代我军建设的情况和人民海军强军兴军的新面貌。

 

企业家们听了海防教育课,观看了海洋、海权、海军主题展板及海军特色科目展示,参观整齐、洁净的军营内务,感受到部队官兵的过硬本领和练兵备战的崭新面貌,企业家们纷纷点赞强大海军。

 

除参观舰艇外,主办方还在码头安排了“海洋·海权·海军”专题图片展览,并发放海军知识宣传册,进一步增进民众对海洋以及海军的认识,有效提升国防观念和海防意识。此外,驻沪海军官兵还精心准备了绳结、灯光、旗语等海军特色科目演示,让参观民众真正走进舰艇,零距离接触水兵训练生活的方方面面。

 

作为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主办方还举行了“军民携手、挺进深蓝”半程马拉松赛、军地足球友谊赛等配套活动。赛场上,军地选手你追我赶,携手并进,既赛出了友谊,又赛出了水平。

 

与此同时,上海各商圈以及车站、地铁、机场的户外大屏幕、广告牌,采取影音、图文的形式,对人民海军的风采进行全方位展示。上海的移动、联通、电信手机用户将在海军节当天,收到一条关于海军节的祝福短信。

栏目主编:张骏文字编辑:陈琼珂图片编辑:邵竞
本文图片:刘勇 摄
贺兰山海军舰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