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暴徒“花招百出”欲申请保释 香港法院尽数驳回

暴徒“花招百出”欲申请保释 香港法院尽数驳回
2019年11月29日 07:17 海外网

  原标题:解气!暴徒“花招百出”欲申请保释 香港法院尽数驳回

资料图(图源:文汇报)资料图(图源:文汇报)

  海外网11月29日电 28日,多名暴徒向香港法院递交保释申请,为了能保释外出,这些人更是花招尽出,然而香港法官在综合考虑重犯几率和潜逃风险后,一一拒绝了他们的保释申请。

  综合香港《文汇报》和《大公报》报道,香港17岁中五男学生冼振杰和20岁留学英国女大学生汤嘉欣,此前因涉嫌携腐蚀液体现身香港葵涌纪律部队宿舍而同被起诉和羁押,各被控一项管有攻击性武器罪。昨日(28日),二人向香港法庭呈上“求情信”,希望香港法官能批准其保释外出。

  报道称,冼振杰在信中反复声称自己已“深切反省”,并称羁押令他无法在明年(2020年)一月参与校内考试,且影响备战下个学年的文凭考试,因此希望法庭可准许他保释外出。汤嘉欣则呈上自己与男友、老师、医生、记者等多人的信件“保证其绝非面对重刑就会潜逃之人”,再次向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申请保释。香港主任裁判官罗德泉在听取二人陈词后,考虑到二人有重犯和高度潜逃风险,驳回他们的保释申请,二人须继续收押至明年(2020年)1月15日再讯。

  港媒报道称,除冼振杰和汤嘉欣外,昨日(28日),还有数名暴徒向香港法院递交了保释申请,但都被一一驳回。其中,涉嫌以竹枝堵塞港铁东铁线路轨,被起诉危害乘客安全等两宗罪的香港17岁男生亦在昨日(28日)以各种由头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保释复核,但遭到被拒绝,需还押至下月(12月)27日在香港粉岭裁判法院再提讯。

  港媒称,昨日(28日),还有5名被控暴动和非法集结的暴徒分别以学业、旅游、参加同学婚礼等理由,向香港法官申请离港,最后均遭香港法官驳回。

  港媒表示,香港法院这一举动向社会和市民释放明确信号,止暴制乱势在必行,任何暴力乱港分子都不应心存侥幸心理,正义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此前,“占旺女村长”因两项暴动罪成被判刑46个月,香港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俗称O记)高级督察刘俊彪就曾指出,任何用暴力方式表达的“诉求”,香港社会和市民都不会接受,暴力乱港分子终将为自己的行为背负刑责,付出代价,希望暴力乱港者能早日认清现实。(海外网 张莎莎)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申

暴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