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二中院组成七人大合议庭审结涉上亿国有资产侵权案

二中院组成七人大合议庭审结涉上亿国有资产侵权案
2021年01月14日 15:39 北京法院网

  原标题:二中院组成七人大合议庭审结涉上亿国有资产侵权案

  近日,北京二中院专门组成七人大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上亿国有资产争议一审侵权疑难案件。该案系个人诉某单位的侵权责任纠纷一审案件,个人方坚持认为某单位损害其财产权益,违法强拆设施设备,要求该单位承担侵权责任,赔偿财产损失及利息逾1亿元,相关纠纷持续至今已多年。

  二中院受理该案后,刘洋法官带领审判团队魏曙钊法官、侯晨阳法官会同四名陪审员组成七人大合议庭,以“3+4”改革模式审理本案,且因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公共卫生安全及便利当事人参加诉讼,该案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模式,经过充分准备,公开开庭直播审理。

  庭审中,合议庭组织双方当事人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展开辩论,并对重要事实进行细致询问和深入审查,人民陪审员耐心仔细倾听并结合案件事实对争议问题进行了提问,整个庭审有序、高效。

  庭审后,合议庭法官连同陪审员一起赴相关单位就关键争议所涉及的问题进行了实地调查核实。

  目前,该案一审已经审结。经合议庭认真研究,作出驳回原告起诉的裁定。

法官国有资产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