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政府总部门常开 李安电影刷新票房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0:58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戴庆成

  

  位于中环的香港特区政府总部,由于落成日子悠久,近年开始出现办公室供不应求的问题。

  特区政府于是在数年前提出在金钟添马舰一带兴建新政府总部的计划。据《大公报》10月6日报道,这座新的政府 总部将会采用“门常开”的概念,寓意未来港府开明开放。

  据香港媒体披露,新政府总部预计于2011年屹立于金钟。较早前,港府已经从4个入围设计中,挑选了“金门— 协兴联营”提交的“凯旋门”方案。由于近年香港社会非常关注空气流通问题,该方案的设计也以环保和通风为卖点,以“门 常开、地常绿”作主题,将政府办公大楼分为东西两翼,每座大楼高约130米,分25层高,由各个政策局官员进驻。政府 办公大楼之下为大片绿化草坡、鱼池和雕塑廊等设施,并直穿未来中环填海后设立的海滨公园,开放给市民休憩和举行各种集 会和活动。设计亦引入不少环保概念,包括绿化屋顶和太阳能光伏板等。

  值得一提的是,该方案的主要卖点是将两座政府大楼的顶部相连,外貌如法国凯旋门,标志着政府“大门”长开,透 明开放。

  另外,最近几天,台湾及香港两地都掀起了一股李安热。在台湾,李安执导的《色·戒》虽被列为限制级,仍不减票 房魅力,在台湾上映仅7天,全台就传出破亿台币捷报。

  据《中国时报》10月2日报道,《色·戒》不但是台湾今年至今最卖座国片,也刷新李安个人首周票房纪录,打败 《卧虎藏龙》首周3600万元台币(约900万元人民币)的历史。对演员来说,也已刷新梁朝伟个人以《英雄》保持的4200 万元台币(1050万元人民币)首周票房纪录。

  在香港,《色·戒》也十分受影迷欢迎。据香港《商报》报道,《色·戒》在港上映第9天,票房已达港币1714 万元,成绩很理想。鉴于内地还没有电影分级制,该片在内地需要李安再度剪辑,删减7分钟才能上映,于是不少内地游客纷 纷趁黄金周假期专程赴港先睹为快。有香港旅游业界人士戏言,《色·戒》掀起的不仅是香港的《色》风,黄金周内地旅客赴 港数字较预期的多,与此片也有一定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