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名人的多角绯闻有啥看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0:01 红网

  弟弟霍启山为了新欢抛弃“国际巨星”章子怡。哥哥霍启刚也“不甘落后”,不过却是为了旧情人把“国宝”郭晶晶给“飞”了。霍家“一门两杰”,前后脚闹情变,果然都遗传了父亲霍震霆的风流基因。(4月14日 千龙新闻网)

  说句实在话,笔者对名人的多角绯闻从来都是不屑一顾。“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你管得着吗?何况,人家是有钱的名人,如今的年代有钱人就是“大爷”,有钱就讲究一
个潇洒、快活和享受,谁与谁拖拍、谁与谁搂搂抱抱,那是人家的自由,平民百姓专盯着人家有钱人的绯闻呆看,不是疯子就是傻子。因而,我是稀疏于看此类炒作的新闻的。

  今日闲来无事,便稍稍留意了一下“一门两杰”是如何弃“巨星”飞“国宝”的。看来看去还是看不出个啥名堂,不外乎就是豪门子弟缠上“国宝”,气走旧友;而“国宝”傍上豪门不再与同门师兄柔情脉脉。偃旗息鼓两三年后,“旧爱”再燃爱火,于是豪门偷情,抛弃恋人,“国宝”黯然。如此晦涩的绕口令式的绯闻,媒体却喜滋滋地拾来大加润色,还冠上“受人瞩目”的名份,实在是让我等平民百姓蒙羞。

  不难发现,时下许多的媒体就喜欢整天把聚焦的镜头一味地对准名人、有钱人的隐私,以快捷、独家拌落这些花边新闻为噱头,大肆渲染和炒作,其究竟产生了怎样的社会效果却全然不顾。就从这霍家“二杰”的绯闻来看,除了给网友一种无聊、庸俗和低级的感觉之外,还能带来什么样的视觉和心灵冲击?而且,名人并非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也有自己的七情六欲,将这些最普通的生活琐碎拾起来当“宝贝”,实在是浪费了媒体资源。

  其实,男男女女的名人绯闻,就如同一群三四岁的小孩在玩家家游戏,对他(她)们自身来说,是一种乐趣。而对常人来说,实在是枯燥而乏味,媒体也无须去品头论足、说三道四。

作者:陆志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